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写的历史 : 被忽略的历史文化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黃朴民歷史隨筆系列叢書中的一本,主要講了四部分的內容,儒家的文化、兵家的文化、歷史研究的誤區以及歷史對當今社會的借鑒,后的附錄則加了幾篇作者對研究生培養和國學的觀點,對歷史上因文化觀念不同而導致的分歧爭戰作深入獨到的分析解讀。黃朴民,先秦兩漢軍事史、《孫子兵法》研究專家;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敦授、博導;中國人民大學圖書館館長;中國文化網絡傳播研究會會長。專擅治史,更精國學;視野宏通,觀點犀利。2013年在《百家講壇》解讀《孫子兵法》,引起全民討論熱潮。所著《何休評傳》是國內第一部全面系統評論何休學術思想成就的專着。主要著作:《春秋軍事史》《孫子兵法詳斛》《先秦兩漢兵學文化研究》《大一統:中國歷代統一戰略研究》《刀劍書寫的永恆:中國傳統軍事文化散論》。

歷史的第三種讀法 儒者果真高尚? 「儒」的文化史考察 門外說「禮」 品鑒三味:我讀《論語》(五則) 兵者未必詭道 《武經七書》的文化密碼 追求功利:《孫子兵法》的核心精神 《孫子兵法》與現代社會競爭 用兵真藝術,人生大智慧:讀《孫子兵法》 漢簡《孫子兵法》佚文的學術價值 兵儒異同與思想融匯 走出歷史的叢林 歷史的真實與歷史的重構——兼說儒家對上古戰爭歷史的虛擬化解讀 走出歷史圖譜化的認知誤區 歷史學研究中的四個誤區 向何處尋覓——兵學思想史研究中的瓶頸及其突破 以史為鏡 歷史的相似性:三閭大學的鏡子 治世與盛世 從普適性的視域重估中華文化的價值 從春秋歷史看當前國際格局 附錄 南轅北轍:關於研究生培養的斷想 我的國學觀 現代中國需要國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