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由主義的未來之戰 : 如何正面迎擊保守主義,構建新世紀的政經版圖與公民生活?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由主義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美國政治學大師艾倫.沃夫、自由主義最忠實的孩子迎戰保守分子 為自由辯護的戰鬥宣言 【內容簡介】一本深度探索自由主義及為之辯護的一本優秀著作,書中呈現了自由主義的本質,解釋其在今日為何重要,精采說明了自由主義思想何以幫助我們的社會向前邁進。作者是美國最頂尖的政治學者之一,評論譽之為「自由主義最後、最忠實的孩子」。本書是其四十多年書寫、思考的集大成顛峰之作。他探掘自由主義思想傳統的根源,闡釋諸如康德、彌爾等偉大學人,如何形塑自由主義思潮的核心價值。並檢視了自該思潮誕生之初,即不斷對其發出挑戰的人物觀點,如盧梭,乃至現代的保守主義者、宗教正統派,以及演化學者如道金斯。作者以著名論著觀點為立論出發,例如洛克的《政府論》、亞當斯密的《道德情感論》、康德的散文〈何謂啟蒙〉,及彌爾的《論自由》。他極富野心地包納一切,試著去定義何謂真正的自由主義者。他分析並讚頌自由主義對人類天性的寬容概念、認為人們過度看重意識形態、自由主義對社會正義的熱情投入、對理性及智識的開放態度、對個體的尊重。我們可藉此觀照自由主義傳統如何影響並點亮當代對移民、墮胎、行政權力運用、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等議題的討論。但作者也清楚指明,在自由主義能夠用來成功解決當今社會的問題之前,我們仍須不斷去重新理解、修復,並接納它──不只針對美國人,也針對所有的現代人──自由主義目前仍是在這處複雜現代世界中,最有利的生存道路。【導讀推薦】 ● 書系導讀 >> 楊照(作家/Courant 書系選書人)● 專業推薦 >>曲兆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杜念中(獨立研究者/資深媒體人)周保松(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陳冠中(小說家)錢永祥(《思想》期刊總編輯)閻紀宇(風傳媒執行副總編輯)顏擇雅(出版人/作家)(按姓氏筆畫排序)【Courant 書系】選書人 /楊照 ========================跨界思潮的指揮家,演繹多元知識的 Courant。Courant,是輕盈的波盪,卻能刻下深邃印痕。Courant,也是思潮的詩意代稱,流水運行不斷如思緒。Courant,更是一段輪旋無盡的優雅舞曲。從最初開始滴淌,既是歷史的洪濤,也是浮世的細流,縱貫敲打。Courant 書系,一本書,一種思惟,一片視野,一支引領新曲式的輪舞。間奏來時,流轉的樂音倏然歇止 ── Courant ! 思潮湧入,讀者登場。● Courant 書系已出版書目:1. 《從噁心到同理:拒斥人性,還是站穩理性?法哲學泰斗以憲法觀點重探性傾向與同性婚姻》2. 《歷史的運用與濫用:你讀的是真相還是假象?八堂移除理解偏誤的史學課》3. 《巴黎.和會:締造和平還是重啟戰爭?重塑世界新秩序的關鍵 180 天》

姓名:艾倫.沃夫Alan Wolfe 一九四二年生,美國知名政治學、社會學學者,波士頓學院政治系教授。撰有多本政治學專著,文章散見於《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大西洋月刊》、《哈潑雜誌》。 翁德明巴黎第四大學法國文學博士。重要著作有《古法文武勛之歌【昂密與昂密勒】的語文學評注》、《中世紀法文音韻的源頭與流變:以第九至第十五世紀之文學文本為例》。譯作:米蘭•昆德拉《玩笑》、《被背叛的遺囑》、《簾幕》;安伯托•艾可《昨日之島》、《艾可談文學》、《倒退的年代:跟著大師艾可看世界》;《聖尼古拉的把戲與皮耶爾•巴特蘭律師的笑鬧劇》、《再見吾后》、《一代妖后:潑糞刊物裡的瑪麗•安托奈特》、《裸人:數位新獨裁的世紀密謀,你選擇自甘為奴,還是突圍而出?》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