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漂流青年 : 1990後出生的我們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一生八十年的日子,不是你最後成了什麼樣子,而是過程裡你活了什麼日子  出社會最殘酷的,不是賺不到錢,而是最初的熱情被熄滅。 「我在職場裡庸庸碌碌,日復一日的工作,消磨了生活的熱忱,只剩下朝九晚五的職責,我常想著,受夠了社會的摧殘,生活好難。 其實,我沒什麼特別的夢想,即使看不見自己的未來,日子過得再爛,我總相信,我一定能有機會『好好生活』。」一件襯衫創辦人 黃山料 ▍我想重新開始▍找回「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我不怕挫折,只怕喪失「生活的熱忱」。  那年,投了近100封履歷,擠出時間補習、考證照,絞盡腦汁的靠關係,努力地成為一位「上班族」;進公司之後,職場卻和想像中南轅北轍,不知不覺,開始在上班時,偷偷看著104人力銀行,心中充滿忐忑。 ▍出社會漂流,▍其實只是渴望一份「被需要的感覺」。 我們「帶著夢想而離家」,出社會後,找著一份「歸屬感」,在一個應該追逐夢想的年紀,很努力,很年輕,卻別無選擇的、勉強的,做了一份「沒有熱情」的工作,很不幸的,生活只剩下工作職責,和必須賺錢糊口的責任。 ▍勇敢,不是什麼都不怕,▍而是你明明怕得要死,▍卻還是義無反顧地做了。 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只做了11個月,我終於受夠了,多待一天也撐不下去,帶著一份被輕視的爛履歷,未滿一年的年資,我義無反顧的丟掉一切,沒有財力背景,沒有靠山,明明怕得要死,卻還是衝了出去,辭職,去做自己真正該做的事,實踐那個「本來就該實踐的自己」。
實踐大學設計系冠軍 / 倫敦設計冠軍品牌設計師 /新興媒體平台創辦人
這些頭銜,都是1990後的年輕人 —— 黃山料從一無所有,到設計界的世界冠軍,從鄉下,離鄉背井到都市,從對影視產業一竅不通,到創立新媒體公司「一件襯衫」,被媒體譽為「台灣一条」,與大陸知名影音媒體一条齊名,成為台灣最清新的媒體平台。 而台灣頂尖的影音媒體公司背後,竟是一位20多歲,1990後的年輕人,背著200萬負債,逃離自己「爛透了的生活」,去追求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2017年開始,一件襯衫以「每週給你一則,能溫暖你的,人物故事」為起點,報導了100位台灣職人,開播1年,破了20萬粉絲,一則故事500萬觀看人次,觸及人數到達2000萬人。一句「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你」,瞬間爆紅,號召1990後的青年們,活出自己的人生。  百萬流量的幕後,都市美好生活背後,是一個鄉下的窮小子?  2010年,黃山料來到台北這個大都市,他租了一個1坪半的小房間,頂樓加蓋,房間裡有一股發霉的味道。冬天,玻璃是裂的,風會灌進來,冷到只有13度,他拿吹風機吹被子取暖。就在這裡,趴在地板開始做設計,三天不睡都沒關係,很拼命去完成所有事情。這當下,其實也不太確定夢想是什麼,只是不做,就一無所有。 拚命了4年,這個不懂時尚、不會拿針線的窮小子,攻下倫敦,拿下倫敦國際畢業生時裝周「世界冠軍」。 ▍你的卑微,不是別人欺負你,▍而是你在人群中,看來看去,比來比去,▍總看見別人的優點,卻從來看不起自己。 進入職場後,他和職場格格不入,他說:「我們每天工作八小時,每週工作五天,人一生要和工作相處至少四十年的時間,人生的一半都花在工作上了;我愛的人,我沒有時間與他們相處,我厭煩的人,卻每天存在生活中。」 生活真正的艱苦,是當你受夠了現在的生活,隔天起床,日子照樣得過。 活著真正的低谷,是你以為自己慘不忍睹,才發現更慘的還在後頭。 2017年,他一頭栽入創業,一度窮到戶頭只剩1,781元,他說:「我不怕犯錯,只怕錯過,怕從沒為自己奮鬥過。」一整年幾乎沒有放假,拍片拍到凌晨,寫稿寫到早上,這一次不再為別人而活,黃山料說:「我工作,是因為我想做,我甘願做,沒有人可以逼我做。」 ▍你經歷的一切,看似毫無意義,▍卻都是一種累積,▍累積著你,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本書特色】 5個職人故事 ╳ 1個固執的靈魂 如果,你也正離鄉打拚如果,你自認不凡卻尚未有成就如果,你窮到只剩夢想如果,你活著一份爛透了的人生如果,你還不想放棄如果,你既熱血又厭世 翻開封面折口,就能看到隱藏的深刻體悟:▍以前常聽到,▍「工作」得要有一項拿手絕活,▍但現在我發現,▍工作,是你學會了「好好生活」。 ▍我們1990後出生,▍想要一份有熱忱的人生。

黃山料 ::: 一件襯衫 創辦人 ::: 2014 倫敦國際畢業生時裝周,世界冠軍 2016 品牌設計師 2017 新媒體公司創辦人 2018 累積20萬粉絲,一則故事500萬觀看人次,觸及人數高達2000萬亞洲華語人口。 台灣最清新的媒體平台 「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 每周報導一則,能溫暖你的人物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