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跟地球掰掰了 : 超有事滅絕動物圖鑑

  • 點閱:2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60種滅絕動物心酸酸無奈告白,10種差點掰掰動物真心警告,揭開生物演化大祕密。 ●日本狂銷45萬冊●Amazon書店科學榜No. 1 超有事推薦曾文宣(泛科學專欄作家)黃一峯(金鼎獎科普作家、生態教育工作者)黃仕傑(科普書籍作者/自然觀察家)黃美秀(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名譽理事長)張東君(動物專家、本書譯者) 自地球誕生以來,99.9%的生物種類都已經滅絕了,包括榮登孩子人氣王的霸王龍、象徵和平的旅鴿、最受歡迎動畫主角的長毛象……,但這些生物當初為什麼會滅絕,原來真相是: 1.因為太大意,所以滅絕了;2.因為演化太過頭,所以滅絕了;3.因為太笨拙,所以滅絕了;4.因為運氣不好,所以滅絕了。 到目前為止,地球發生過好幾次大滅絕,每次都讓地球上的成員產生非常大的改變,彷彿經歷一場大規模的大風吹遊戲,只要地球有了空位,無論陸地、海洋、天空,也跟著相應出現各種不同的其他物種。想知道史特拉海牛為什麼因為太有情義而滅絕?誰是造成小笠原朱雀滅絕的凶手?袋狼究竟幫誰揹了什麼黑鍋而喪命?難道美麗也有錯,藍馬羚竟因此而滅絕?歐洲野馬不過是談個戀愛就遭誅九族?為什麼骨鬆害得大角鹿滅絕?笑鴞萬萬沒到愛笑也會被趕盡殺絕?70種飽受滅絕苦難的動物現身說法,幽默道出牠們如何在有生之年力抗環境、對付強敵。驀然驚覺,迫使牠們告別地球或差點說掰掰的背後凶手竟是……隨書附贈「滅絕全紀錄」別冊,帶你一窺動物老祖先的生命歷程,優遊生物繁盛的黃金年代!

今泉忠明◎審訂哺乳動物專家,畢業於東京水產大學(現在的東京海洋大學)。畢業後於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專職研究哺乳動物分類學、生態學。曾參與日本教育部國際生物學業務(IBP)調查、日本西表島生態調查等計畫,並審訂多本著作。 丸山貴史◎著日本動物圖鑑作家。曾任職於Nature·Pro編輯室,後來也到過以色列內蓋布沙漠進行蹄兔類的調查工作。譯者簡介:張東君台灣最多產的科普作家、動物學家,臺大動物研究所碩士、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博士班結業。只翻譯自己喜歡的書,主題多半是動物、科普、屁屁、便便、推理等,同時也是科普作家與推理評論家。甜甜的聲音總是說出很多讓人無法想像「有趣」的動物趣聞!著譯作豐富,有《動物勉強學堂》、《象什麼》、《屎來糞多學院》、《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是誰把驢子變斑馬》、《大象林旺是怎麼到動物園》、《動物數隻數隻》、《有怪癖的動物超棒的!圖鑑》等超過180本,目標為「著作等歲數、譯作等身」。第五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少年組翻譯類特別獎、第四十屆兒童及少年圖書類金鼎獎得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