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社會心理學 = Social psychology

  • 點閱:1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兼顧社會學與心理學的觀點,廣泛介紹社會心理學家感興趣的現象,解說當代社會心理學的論點和研究發現。全書共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探討個人的社會行為,包括:社會化、自我與自我表現、情緒、社會知覺與認知、態度等。第二部分關注社會互動,討論個體如何與他人互動、如何深受彼此影響,涵蓋的主題有:溝通、社會影響與說服、利他與利社會行為、攻擊、人際吸引與關係。第三部分著重團體,包括:團體凝聚力、服從、團體衝突,概述當代對於團體社會心理狀態方面的研究,如:身分地位特徵與期望狀態理論、團體決策、社會交換、分配與程序正義等。全書與時俱進、引人入勝,帶領我們揭開個人的行為與社會相互影響的神祕面紗。藉由探索社會心理學的內涵,我們得以解讀自己、省思個人對人性的看法和信念,同時了解周遭的人及身處的社會,解構我們對社會的種種迷思。 ★ 本版特色 ★ ∨ 易讀活用:涵蓋豐富的研究資料與範例舉隅,各章以固定格式編排,完備獨立,每一章均針對該章主題陳述幾道關鍵議題,以有助讀者學習的架構來思考這些問題。∨ 學習利器:以圖表說明重要研究的結果和社會心理的歷程;重要名詞以粗體呈現加強印象,並彙整列於章末。各章最後以摘要回顧重點,亦有名詞釋義彙編於書末。∨ 培養思辨能力:各章末的「思辨能力技巧」,著重在培養讀者批判思考能力,引導讀者如何將社會心理學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John D. DeLamaterJohn D. DeLamater是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社會學系教授,曾就讀於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和密西根大學,並於1969年獲頒社會學博士學位。自1970年起,即在大學部教授社會心理學,1981年起在社會學領域開設研究所課程和專題討論。他主持研究生的教學研討會,獲獎無數,其中更包括校級教學優良教師(Chancellor’s Award for Distinguished Teaching)。他是《社會心理學大全》(Handbook of Social Psychology) 第二版的共同作者。他的研究與論文著述重點是生命歷程轉換在性方面的影響,以及生兒育女、雙薪、離婚等對年過45歲的男女性慾和性行為的影響。近年來他的研究重點放在年長者的性行為,包括荷爾蒙對性慾和性行為的影響。Daniel J. MyersDaniel J. Myers是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又稱諾特丹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學術副校長。他曾在俄亥俄州立大學和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就讀,並於1997年獲頒社會學博士學位。他教授的課程有:社會心理學、統計與研究方法、抗爭學等,2007年更榮獲聖母大學最高榮譽教學獎(The Rev. Charles E. Sheedy Award)。他也為聖母大學的研究生教學助理發展出一套教學訓練實習課程方案。他的研究興趣是:種族與抗爭、社會現象擴散、都市貧窮問題,以及小團體的協商策略。Jessica L. CollettJessica L. Collett是聖母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在她就讀溫索普大學(Winthrop University)社會學系期間,就時常捧讀本書之前的版本。溫索普大學畢業後,她進入亞利桑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深造,並在2006年取得社會學博士學位。她在大學部和研究所開設社會心理學、社會不平等、社會化與生命歷程等多門課程,榮膺教學優良教師。她的研究興趣為:小團體歷程、自我與認同,以及上述兩者間的關聯。【譯者簡介】   陳增穎現職: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所副教授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博士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訪問學生經歷:諮商心理師高考及格    國高中輔導教師    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工作者及督導譯作:《敘事治療入門》(2008,心理出版社)    《諮商概論:諮商專業的第一本書》(2012,心理出版社)    《團體諮商:概念與歷程》(2014,心理出版社)    《諮商技巧精要:實務與運用指南》(2015,心理出版社)    《悲傷諮商:原理與實務》(2016,心理出版社)    《40個諮商師必知的諮商技術》(2017,心理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2019,心理出版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