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巴夫洛夫的狗 : 50個改變歷史的心理學實驗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的實驗,定義了心理學的研究範疇透視19世紀以來的偉大科學家如何透過巧妙的實驗設計,破解人類的意識之謎並逐步建構出今天心理學的龐大體系
收看暴力節目會不會讓人變得暴力?偏見是不是與生俱來的人性?思想是否真的能控制我們的行為?
本書由英國廣播公司BBC知名科普節目主持人亞當‧哈特-戴維斯執筆,從科學史的角度依照時間序介紹過去一百多年來最具突破性、改寫了心理學原理的重大心理學實驗,回答了長久以來人類亟欲了解的許多問題,例如:收看暴力節目會不會讓人變得暴力?偏見是不是與生俱來的人性?思想是否真的能控制我們的行為?不論你感興趣的是行為學、神經心理學、腦科學、認知還是意識,這本書都能讓你找到許多有趣且深具啟發性的解答。

作者簡介 亞當‧哈特-戴維斯(Adam Hart-Davis)出生於1943年,英國科學家、作家、攝影師、電視節目主持人,1990年代主持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地方英雄」(Local Heroes)和「羅馬人對我們有什麼貢獻?」(What the Romans Did for Us?)等系列節目,成為知名的科普傳播大將。畢業於牛津大學莫爾頓學院化學系,於約克大學取得有機金屬化學博士學位,之後曾在牛津大學出版社擔任科學圖書編輯。目前仍為英國的廣播與電視節目協助幕前與幕後工作。2007年獲英國皇家攝影學會授予榮譽會員資格。著作超過30本,包括《歷史:從文明之初到今天》(History: From the Dawn of Civilization to The Present Day)、《時間之書》(The Book of Time)。譯者簡介 賈可笛台大心理系畢,現為專職譯者,無書不歡,以文字為生的雜食動物。相信言者志之苗,企盼能執科學筆,寫出人文之聲。心理系給我一雙看世界的眼睛,在生命的繭裡走得愈遠,愈是時刻提醒自己:哀矜而勿喜。譯作:《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暗黑中,望見最美麗的小事》、《GO BIG 玩大夢想》、《國家地理終極旅遊:全球50大浪漫旅遊體驗》(合譯)、《面對久病家人的勇氣》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