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公共關係心理學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為一本系統研究公共關係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本書既總結了多年來在高等院校教育教學與公共關係工作中的實踐經驗,也參考並吸收國內外學者許多有價值的相關研究成果。《公共關係心理學(第二版)》的撰寫者李道魁、郭玲、王冰蔚都是長期從事公關心理學研究和教學工作的人員,對公關心理學進行系統、深化的研究和探討,在吸收公共關係學和心理學等學科體系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形成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本書內容豐富、結構清晰,理論研究與實證研究相結合,通俗易懂。

公共關係心理學是研究公共關係的主客體及其在傳播溝通中特有的心理狀態和心理活動規律的科學。它是一門實用性較強的綜合性的應用學科, 在整個心理科學體系中屬於應用心理學的範疇, 是心理學的一個分支, 也是公共關係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組織形象已被視為組織的無形資產, 那些不注重團體及個體自身形象、缺乏人際交往藝術技巧的團體已難以發展。任何團體和個人, 只有瞭解公關活動雙方的心理和傳播活動的心理規律及其特徵, 才能有效地處理公共關係, 深化對公共關係活動規律的認識。而公共關係心理學就是將心理學的一般原理和知識融入公共關係活動中, 探討公關活動實踐中的心理現象、心理規律、心理策略等。可以說, 只要一個組織想在這個充滿競爭壓力的社會中存在、發展, 就不能無視公共關係心理學。    參加本書撰寫的人員有: 李道魁(第一章)、王冰蔚(第二、三、七、九、十章)、郭玲(第四、五、六、八章)。李道魁負責本書的編寫方案及最終定稿, 王冰蔚(河南科技學院)、郭玲(鄭州師範學院)負責提綱擬定、統稿與校對等工作。本書的撰寫者都是長期從事公關心理學研究和教學工作的人員, 對公關心理學進行了系統、深入的研究和探討, 在吸納公共關係學和心理學等學科體系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形成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本書內容豐富、結構清晰, 理論研究與實證研究相結合, 通俗易懂。    作為一本系統研究公共關係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在撰寫與修訂過程中,我們既總結了多年來在高等院校教育教學與公共關係工作中的實踐經驗, 也參考並吸納了國內外學者許多有價值的相關研究成果,並引用了部分資料,本書已盡量在參考文獻中逐一列出,在此對原作者深表謝意!    由於本學科可供參考的資料有限,同時限於時間與作者水平,書中難免有不妥之處,敬請各位專家、同行和讀者批評指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