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因斯坦 : 不是與眾不同,只是愛想像

  • 點閱: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不是與眾不同,只是愛想像!讀世界名人的故事,陪孩子擁抱自己的獨一無二,儲蓄展翅飛翔的能量。一歲才學站立、三歲時還不太會說話,只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物裡,愛閱讀、愛思考,還喜歡遨遊在想像的世界裡……愛因斯坦從小發展遲緩,看似患有明顯的亞斯伯格症狀,是多數人眼中相當奇特的孩子。這樣特殊的孩子,是如何運用他無限的想像力,成為一位家喻戶曉的科學家,在科學領域締造奇蹟呢?遲語天才  愛因斯坦年幼時期有語言遲緩的徵狀,發展得比其他孩子還要緩慢。但從童年起,他就喜愛閱讀、發問和思考,對事物充滿好奇心,並且想像力十足。父親贈予的指南針,在他心底埋下未來深入研究科學的種籽;母親喜歡彈鋼琴,而他也總在拉小提琴時獲得心靈的撫慰。   在學校,愛因斯坦用功地學習,然而,自從進入校風嚴謹的中學開始,無條件服從師長、宛如軍隊般的校園生活,使他對課業失去熱忱,唯有對幾何學有興趣。他喜歡閱讀課本以外的書,並時常在課堂上發問,老師對此相當厭煩,同學也覺得他是個愛幻想的書呆子。  無法適應學校的愛因斯坦覺得好痛苦,決定休學,這時,數學老師肯定他的數學天賦,給予他溫暖的鼓勵。於是,愛因斯坦帶著老師的推薦信前往義大利與家人團聚,他盡情遊歷各地、廣泛的閱讀。就在此時,他對宇宙科學的好奇心開始萌芽。  愛因斯坦決定報考瑞士的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雖然沒通過考試,不過他以優異的數學成績獲得讚賞。在瑞士完成中學學業後,他順利進入了理工學院,開始投入物理學的懷抱。想像遠比知識重要  有了想像,才有思考和假設,愛因斯坦將想像力化為科學研究的基石。他曾說:「我並非很聰明,只是我和問題相處得比較久。」愛因斯坦努力不懈地研究物理學,因「光電效應」理論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並提出了著名的「相對論」,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本書特色★名人當榜樣,激發孩子發揮天賦、肯定自我價值。★畫風細緻,筆觸溫暖,充滿童趣,淋漓展現創意和想像。★書末附科學趣事,延伸多元學習。

安善模  喜歡慢慢的走、探頭去窺視不同世界的童話作家。目前在仁川富平南國民小學擔任老師,至今寫過《上學前事先認識的教科書中的偉人04—真正的隊長 李舜臣》、《築城的孩子》、《挖土機叔叔之偉大的夏天》、《回到教室的幽靈》、《圓圓地球村學校的故事》、《我很想知道,蔣英實》等許多不同類型的書籍,曾榮獲海江文學獎及韓國兒童文學獎。
繪者 文球善  大學主修視覺設計系,曾榮獲韓國出版美術比賽中的特殊獎及特選等多種獎項。致力於大人也能認同的繪畫方式,夢想是做出一本就算時間過了很久,重新翻閱時,仍能帶給人感動的圖畫書。作品有《消失的門》、《我喜歡媽媽的10個理由》、《阿嬤的祕方》、《我不喜歡我的弟弟》、《我看見道路了!睜大眼睛看交通標誌》等。
譯者 李欣憶  文字的轉換中失去的涵義,只能盡量留住,卻無法完美留下。不只是理解語言,也需要了解文化,才能完整地描繪出字句原本的樣貌,表達出最正確的一面。   自由譯者,譯有《悟空遇見賽先生》、《餐桌上的美食百科》、《歷史王系列》、《Interior World 6:Bar & Restaurant》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