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地球大人遇見小王子 : 獻給你心中,沒有被地球人同化的小小外星人 = A grown earthling meets the little prince

  • 點閱:2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典《小王子》全文+27篇地球大人的後青春筆記+全彩手繪風格插畫
不知不覺中,我變成了一個地球大人,再也不能和小王子站在同一陣線,驕傲地說:「那些大人啊,真的很奇怪!」
長大,就是成為內在小孩眼中「奇怪」的那個人總是把簡單的事想得複雜,要被迫心口不一 努力不去習慣一些事物,卻又冷不防被小小的幸福馴服 長大以後的你,喜歡在地球上的生活嗎?
我曾經認為純真是幼稚、不成熟的表現。但年紀越大,我越加相信,「純真」才是成熟的態度。我們以為,當我們成了大人,純真就像乳牙一樣,該被丟棄。我們想要愛得更多,卻發現無法再求索更多的愛。只能無奈地說一句,這就是人生。
大人的愛,其實已經適度地蒙上污垢,適度地達到妥協。有時,還會胡作非為。而我現在終於知道,其實這種愛,才是最幼稚的。
回想自己真正感受到被愛的時刻,應該是接受了一份成熟之愛的當下。那份愛沒有斤兩計較,沒有城府算計。
這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成熟之愛。當我吃飯時,當我給花澆水時,只要想起有一個人全心全意地為我著想,心就溫暖起來,覺得自己身邊有一個真正的大人在,好想把這件事趕緊告訴聖修伯里。
【本書簡介】韓國療癒系人氣作家丁稀在,對不朽文學經典《小王子》致敬之作。丁稀在學生時代起即是《小王子》的超級粉絲。自學校畢業踏入社會、歷經世故的她發現,小王子在旅途中所遇到的各式人物,和玫瑰之間微妙的親密愛情,以及與狐狸之間的豢養關係,無不與現代人的情感生活隱隱呼應,原來自己煩惱的問題跟小王子沒什麼不同,於是提筆寫下這本書。
在這27篇呼應《小王子》原文的心靈札記中,丁稀在以細膩的筆觸帶領讀者回歸內在的純真,憶起心底塵封已久的愛的初衷,字裡行間時而流露風趣,有時微微感傷。藉著一篇又一篇與原著的心靈對話,希望提供也喜歡《小王子》的大人們停下腳步的機會,回到人生旅程最初的純淨空間,並在那裡深深擁抱長大以前的自己。
【台灣名家感動推薦】
王蘊潔(作家、知名譯者)李偉文(作家、牙醫師)陸承蔚(出色創意執行長)彭樹君(文學作家)張大光(故事屋創辦人)(以上依姓氏筆畫排列)
※原書名:《當地球大人遇見小王子》

【作者簡介】丁稀在 韓國中央大學文學創作系畢業,學生時代起即是《小王子》的超級粉絲,在深入印度和西藏等地進行靈性之旅後,決定和聖修伯里一樣,用文字為媒介傳遞療癒人心的力量。著作有《住在城市,學著愛人》、《我在那裡學會愛》、《祝你好運》、《掌握世界的智慧之國:西藏》、《李泰錫,懂得分享愛的人》,並為圖畫書《牙刷超人,幫幫忙!》、《小心餅乾魔女》譜寫旁白。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經典文學《小王子》作者,1900年出生於法國里昂,曾於法國空軍擔任飛行員。1940年法軍慘敗,他隻身流亡美國,《小王子》即是他在美期間所發表的作品。1943年,他再回到北非阿爾及爾的法國基地服役;1944年7月31日上午,他出航執行第八次任務,再也沒有回來。享年44歲。
【譯者簡介】游芯歆 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韓國精神文化研究院韓國歷史學碩士,從事韓文書籍翻譯多年,譯作有《每天108拜,晨間養生操》、《禪師的證婚辭》、《10分鐘的力量》、《大長今》(合譯之一)、《大長今養生御膳》、《他說,她說》、《英雄時代》、《葡萄園之戀》、《黃真伊》、《30歲賺足一生財富》、《喝星巴克咖啡的女人vs.買星巴克股票的女人》、《零錢百萬富翁》、《上班族說話高手》、《投入式思考:提升專注力的五階段學習法》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