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這套書中,“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老師帶領“動物探索營”的隊員們,分別前往喜馬拉雅山、西南地區和塔克拉瑪幹沙漠,他們的探索之旅,能讓小讀者們對野外求生的實用技巧有初步的瞭解,同時向小讀者們傳遞環境保護的卓越理念。

《穿越塔克拉瑪幹沙漠》:在這本書裡,沈石溪老師將帶領一支配合默契的動物探索營團隊,穿越被稱作“死亡之地”的塔克拉瑪幹沙漠。一路上,隊員們互相尊重,相互鼓勵,協作友愛。面對狠毒的“沙漠盜匪”和毒辣的“東方沙蟒”,他們憑藉彼此之間的信任,通過密切的配合,將危機一一化解。他們誤打誤撞地發現了小河墓地,他們在沙漠蜃景的幻境中頑強求生,他們勇救失蹤的塔里木馬鹿幼崽……這次探索之旅,向我們傳遞了環境保護的卓越理念,也讓我們瞭解了野外求生的實用技能。​

沈石溪,中國作協會員,上海作協理事,全國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20世紀80年代初開始從事文學創作,醉心大自然文學,已出版五百多萬字作品。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深受青少年讀者的喜愛。《第七條獵狗》、《一隻獵雕的遭遇》、《紅奶羊》等連續三屆獲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狼王夢》獲第二屆全國優秀少兒讀物一等獎;長篇小說《鳥奴》獲中國作家協會2004年第六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作品多次被收入中小學語文教材,並被譯成英、法、日、韓等國文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