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定是貓做的!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只要有一點懷疑,就一定要展開調查!一場充滿幽默的偵查,挑戰成見和不公正。犯罪的不一定就是我們以為的那個人⋯⋯在一個雷雨的晚上,老鼠球球死掉了!!他的好朋友們:白鼠、灰鼠、眼鏡鼠聚集在一起哀悼他,並且一口咬定球球的死絕對是貓做的好事!但偵探鼠可不這樣認為,凡事都要講求證據呀!於是一場抽絲剝繭的偵查行動就這樣展開了,白鼠、灰鼠與眼鏡鼠能提供什麼有力的證據嗎?偵探鼠可以順利破案,找到殺鼠兇手嗎?這本畫風可愛、內容幽默的圖畫書,藉由一隻老鼠的死亡事件,由一隻充滿求證精神的偵探鼠,帶著讀者一步步查證所有相關證人的證詞,偵探鼠不僅具有福爾摩斯的辦案精神,連同造型也仿照福爾摩斯的打扮,非常逗趣。在這個幽默的故事裡,偵探鼠不斷挑戰每一個證據,他所秉持的精神──「只要有一點懷疑,就一定要展開調查。」正是在這個每天都充滿各種訊息的時代裡,每個人所必須具備的精神,因為成見正是造成各種誤判與誤解的緣由。這種努力明辨真偽、追根究柢的精神,也正是每個孩子在處世與接受訊息時,最需要培養的重要能力。

大衛・卡利(Davide Cali)1972年生於瑞士,在義大利長大,是知名繪本與圖像小說的作者。早期以漫畫創作為主,1998年之後,開始為孩子們寫書,他和繪者沙基.布勒奇(Serge Bloch)合作的繪本《我等待》曾榮獲IBBY國際青少年文學獎、法國猴麵包樹童書獎。作品在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翻譯出版。目前定居於熱內亞。瑪嘉莉・克拉弗雷(Magali Clavelet)文字和圖畫作者,尤以童書見長,從小受到創意工作的吸引,在藝術創作和電影之間徘徊了一陣子,最後選擇走向里昂的愛彌兒.寇勒藝術學校(École d’art Émile Cohl),因為她很早就想為孩子們說故事了。從此,她又寫又畫,創作了多部童書。她從自己的家庭汲取靈感,筆下大部分的主要角色也來自她的家庭(她的兩個孩子、她的丈夫、祖父母、月亮、她的小貓⋯⋯),她特別喜歡畫動物。尉遲秀1968 年生於台北,曾任記者、出版社主編、輔大譯研所講師、政府駐外人員,現專事翻譯,兼任輔大法文系助理教授。翻譯的童書有【嘰哩呱啦找一找】、【母雞奶奶晚安故事】、《小紅母雞》(親子天下)、《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世界城市趴趴走》、《世界奇景趴趴走》(上誼)、《你在想什麼》、《城市的狗》、【麗莎和卡斯柏】(步步出版)等四十餘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