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閱讀素養 : 黃國珍的閱讀理解課,從訊息到意義,帶你讀出深度思考力

  • 點閱:2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步一腳印推動青少年閱讀素養的先鋒推手、《閱讀理解》雜誌創辦人黃國珍,第一本深入淺出暢談「閱讀素養」,跨領域剖析閱讀本質,帶你從閱讀練就思考力的專書。走訪過上百所校園,超過720場的分享與思考,近年甚至以兩天一場的密度受邀,活躍於於各類閱讀講座或工作坊,讓黃國珍躋身近年教學現場最受歡迎的暖男講師之一,更成為推動閱讀素養的指標人物。他出身文學世家,自小喜愛藝術,有著近10年社會企業、設計思考背景;卻選擇在40歲之後,選擇以「推動閱讀理解」、「培養學子閱讀素養」為職志。也由於他的跨領域背景,讓他眼中的「閱讀」更顯肌理與層次,更重感受與反思。從理解訊息到獨立思考,從獨立思考到形成觀點,108課綱以跨領域學習為本,目標在培養能適應現在生活、面對未來挑戰的人才素養力。黃國珍第一本深談閱讀素養「為何學、如何學、怎麼學」的深度體悟,無論是從為人父、為人子的角色,暢談閱讀如何自然而然進入日常生活,或是從文本的訊息提取、廣泛理解,到統整解釋、反思評鑑的分層剖析,還是針對評量方式、要不要讀經典、文言文白話文之爭等教學現場的討論,這本書,集結了黃國珍多年來針對「閱讀素養本質」與「閱讀理解內涵」的淬煉與整理。他眼中的閱讀教育,並非只是教孩子如何去讀一本書,而是開啟孩子的頭腦去思考,甚至是一種發現「自己是錯誤的」的教育。從閱讀中,我們不僅獲得了知識,獲得了能力,更重要的是,觸碰到彼此的靈魂,在往來的討論與對話中,細細堆疊靈魂的厚度,讓我們的心靈逐漸滋養壯大。

黃國珍品學堂創辦人,《閱讀理解》學習誌總編輯。出身於文學世家,40歲之前,是一位設計思考者,以創意協助企業將文化題材與創新思考,應用於企業形象與經營策略。多次參與臺灣在觀光、經濟與政治議題的國際宣傳創意指導工作。40歲以後,關注青少年閱讀素養問題,成為閱讀素養推廣者,並於2012年創立「品學堂」,2013年發行華文世界第一本培養閱讀素養的雜誌《閱讀理解》,為華文世界青少年的閱讀素養與思考能力扎根。目前致力於協助各級學校落實閲讀素養教育,讓下一代有能力「閱讀生活、理解世界、創造未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