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御宅文化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文集. 第五屆

  • 點閱:2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阿宅,活出色。《Pokémon》裡虛構的寶可夢是否符合動物倫理學範圍?日本聲優的偶像化如何引領2.5次元風潮?聖地巡禮的魅力居然重新讓沒落神社成為觀光熱點?御宅族為何對乳搖有瘋狂偏執?本書收錄交通大學舉辦第五屆御宅文化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的獲獎文章,以「過動」、「漫(慢)活」作為速度與生活形態的對比,象徵動態與靜態的互補,試圖說明動漫族群並不完全是大眾刻板印象中不擅社交的阿宅,也有為其所愛展現瘋狂的一面。而透過上、下兩冊共收錄的17 篇文章,更展現出數位娛樂與視覺表現等ACGN作品,正在各種角度介入並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接下來,請翻開本書,一塊享受「過動‧漫生活」吧!

楊雅婷中國文化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碩二生。國二因《網球王子》啟發對聲優的好奇,平時喜歡聽廣播劇,感受聲優的卓絕演技。郭家寧2006年開始聖地巡禮至今,興趣是日本社會現象、在地文化、觀光行為的研究及各類豆知識,卒業於日本慶應大學。劉揚銘雜誌編輯出身,以文字維生,喜歡次文化研究,寫過《高校制服戀物論》與《上班,辭職,還是撐下去?》兩本書。王建奇littleHurt偽物御姊,崇尚ACGN文化、綠色政治及LGBTQIA性別正義,現為資料科學工作者。陳柏均臺北教育大學玩具遊戲設計研究生。近期多研究於各種遊戲系統的使用設計。黃惠鈴德國科隆大學政治及歐洲問題研究所博士,現任慈濟大學通識中心、慈濟科技大學全人教育中心及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胡又天1983年生於臺北,集滿兩岸三地學歷,2013年創辦「恆萃工坊」,編有《流行詞話》、《東方文化學刊》、《金光布袋戲研究》。周文鵬淡江大學文學博士,動漫文學暨產業文化研究者。熱愛圖像,書寫故事及文創分析,關注多元載體的敘事與接受。 梁世佑臺北數位藝術節電玩藝術展、交通大學御宅文化研討會主辦人、旭傳媒科技U-ACG負責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