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平底鍋登山露營食譜 : 用1個鍋,聰明規劃90道理&烹調技巧教學 = Frying pan recipes mountaineering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1個平底鍋就能做!選個優質平底鍋,7大類90道快速料理任你做。◇安心享受登山樂趣!傳授器具與輕量食材挑選訣竅,確實掌控背包重量。◆道道料理皆美味!各地山友實作食譜精華版,兼具美味及食材輕量化。◇料理新手絕不失敗!圖文說明調理密技與烹調小建議,第一次做也能駕輕就熟。 ◆靈活運用食材吃飽又吃巧!針對食材特性傳授處理、搭配法,登山露營、野炊都適合。◇參考菜單範例最省事!附四天三夜平底鍋登山菜單規劃,照著做省時又省力。◆重點小圖示加強提醒!每道食譜都標記了適合的登山行程、飲食型態的小圖示,實用加分。【內容簡介】聰明準備飲食,是成功登山的第一步!只要1個材質佳的輕量平底鍋,烹煮米飯、麵類,以及鍋類料理都OK。90道專為登山露營者量身打造的食譜書,一鍋到底、超簡單、風味多變~登山料理,讓登山或山上露營更為豐富與多彩。為了避免一邊登山一邊背負重物,導致過度消耗體力,登山者必須仔細挑選烹調鍋具,並謹守食材準備的原則,才能享受登山樂趣,並且吃得飽又巧。在烹調登山料理的諸多器具中,平底鍋極受登山界人士肯定,尤其是登山專用的小型平底鍋;只要準備1個材質佳的輕量平底鍋,幾乎所有料理都能烹調,是最實用的登山入門鍋具。除了煎烤、炒的基本功能,就連烹煮米飯、麵類等主食,以及鍋類料理都難不倒它。平底鍋導熱性佳、烹調效率高,熟練用法與技巧之後,就能隨心所欲變化出多種不同料理,CP值超高,可說是登山露營的萬用鍋。書中的料理以「1個平底鍋製作」為主題,收錄各地山友實作之食譜精華,兼具美味及實用性。這些料理的重點在於「做法超簡單」、「使用輕量易保存」和「風味多變」,專為登山露營量身打造。每道料理中,一併提供適合的登山行程、飲食型態的小圖示標記,更易閱讀,料理新手也能駕輕就熟。此外,登山達人也不吝分享「不需用火的塑膠袋下酒菜」和「折疊湯杯料理」實用私房食譜,讓菜色更多元。除了食譜之外,經驗豐富的山友們還傳授器具挑選的訣竅、調理技法和烹調小建議,以及四天三夜平底鍋登山菜單規劃,仔細閱讀,可省下許多盲目摸索的時間。喜愛登山、露營的朋友們,別再因「隨便吃輕量即食包」,還是「背負重食材」而左右為難了。選個優質平底鍋,挑好適合的食材,讓登山露營料理更豐盛、營養。

漂鳥社編輯部登山料理研究會 編著以戶外雜誌漂鳥社(Wandervogel)編輯部成員為主,加上渡辺裕子、自由撰稿者小林由理亞、高橋紡等人共同完成本書。林明美 翻譯兼職自由譯者,喜愛戶外活動。以翻譯休閒生活、食譜類書籍和雜誌為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