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奧利與風

  • 點閱: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時候,最美好的事物真的可能憑空出現。奧利住的小島整天颳風。島上的人不多,但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玩耍。風先是吹走奧利的帽子,然後又捲走他的圍巾。風只是頑皮?還是它想要告訴奧利什麼呢?書籍特色✱利用顏色傳遞訊息✱作者善於利用顏色傳遞圖像中的訊息,例如,作者混合藍色和綠色以表達海的遠近和層次,利用三原色表示奧利和屬於奧利的一切,也以顏色的深淺表示圖像的遠近或層次,這樣的表示手法將簡單的圖像融合在一起,增添圖像本身的生命力外,也使畫面清新乾淨。❤開放性的畫面❤奧利是整個故事中唯一的人類,島上的居民存在只能只能透過來自遠處房屋煙囪的煙霧、經過的船隻或放置在燈柱上的標誌等特徵來暗示。全書中的插圖以大量的開放空間和重複元素呈現,使簡單的畫面傳達出靜謐感。 使用簡單的線條和形狀呈現律動「風」是本書的主角之一,但作者以簡單的曲線描繪出風的動態,從吹走奧利的圍巾、氣球到風箏,不同的曲線展現風的不同姿態。此外,作者也以短短的線條表現海面上的波光粼粼或是陰影面等等。在此書中,簡單的線條卻一點都不簡單。※引導孩子思考※當孩子看到此書的書名時,或許會想風這樣無形的東西會和奧利產生什麼關係呢?當引起孩子的好奇心時,或許還能進一步和孩子討論此書,例如風為何要帶走奧利的帽子、圍巾……等等,是本適合家長與孩子一起閱讀的書。 ◎學習同理心◎人與人的相處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是語言不通時,奧利不懂風,幾次的嘗試後,他試著去想、去懂,於是他們能一起開心的玩耍。在孩子的世界也是如此,孩子的語言或許不夠豐富到可以表達所有情感,但只要能懂得同理心,並換位思考,也能對彼此有更多的理解。

羅諾喬伊‧賈許 曾於印度、新加坡和紐西蘭生活,現與妻子和兒子居於澳洲雪梨,著有《奧利與風》等兒童繪本,而《奧利與風》是為兒子創作的第一本繪本。畫風清新可愛,充滿想像力與童趣。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肄業,曾獲師大英語系文學獎學金。曾任編輯,翻譯書籍逾100冊。擔任過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與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長期為報章書本撰寫圖畫書導讀與小說書評,目前撰寫書評導讀的報刊主要是《中國時報》開卷版、《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版和星期天書房版等。翻譯作品有:《北極熊》《小火車,大冒險》《恐怖紅蘿蔔》《各種各樣的情緒~家庭大書》《各種各樣的情緒~感覺大書》《小豬,愛讀書!》《小獅子,要有信心!》《小熊,別害怕!》《小企鵝,學跳舞!》《小威向前衝》《走進森林──約翰‧奧杜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