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樟樹公寓的新房客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0層樓的樟樹公寓住著各行各業的房客:有音樂家、有護士、木工和廚師……他們用親切的人情味,改變了青蛙先生,成為樟樹公寓的新房客。因為青蛙發現,這群體貼的鄰居正是讓樟樹公寓閃閃發亮的祕密。得獎紀錄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推薦「樟樹公寓」系列繪本吸引讀者,久久不墜的原因,我覺得有三點理由:可愛的人物、綺麗的色彩和充滿溫暖的故事。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房客之間溫暖的交流。現代人住在集合式住宅裡,連鄰居的長相都不熟悉,人際關係非常冷淡。而樟樹公寓房客間的友誼,就像幾十年前生活在透天厝的鄰里間才有的人情味。這次的主角青蛙,一度猶豫著不要搬進樟樹公寓。最後被這群親切的房客感動,決定留了下來。最後一頁的歡迎餐會畫面,真是讓我又羨慕又忌妒。(資料來源:日本EHONNAVI)

武鹿悅子/作1928 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日本童詩作家、兒童文學作家。日文版「小星星」兒歌的填詞人。著有「樟樹公寓」系列繪本和《詩集.竹筍 長高了!》等。1983 年 詩集《拉長身體的貓》(繪者高畠純)獲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1995 年 個人獲得第 7 屆日本童謠協會「佐藤八郎」賞。2011 年 個人獲得第 50 屆日本兒童文化貢獻獎。2013 年 繪本《滴滴答答》法文版獲得法國楠泰爾區舉辦的「嬰幼兒讀者獎」。2014 年 詩集「星」獲得第 54 屆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賞,以及第 44 屆日本童謠獎。末崎茂樹/繪1948 年出生於日本大阪。日本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會員。作品:「樟樹公寓」系列繪本、「淘氣團」系列、「山貓老師」系列、「我最愛朋友」系列、 《咻咻咻咻》、《我最討厭貓了》。張文玉/譯資深童書編輯、譯者。喜歡小孩與日本文化,熱中編寫童書、翻譯童書,更愛享受與女兒共讀繪本、專屬兩人的幸福時光。譯有《小桃子來玩吧》(全套)、《我最喜歡爸爸》、《鼴鼠公車》、《猜猜看商店》、《寶寶這種生物》(小天下出版)、《一顆紅蘋果》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