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媽的魔法包包

  • 點閱:2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媽媽的包包、魔法的包包、愛的包包一個充滿愛與美好回憶的包包!媽媽的包包裡什麼都有!只要她唸著:魔法魔法變變變――就可以從包包裡拿出妹妹需要的東西,像是尿布、圍兜、玩具……媽媽有一個好大好大的紅色包包,只要出門,媽媽就會帶著這個魔法包包!這一天,小元全家要一起出去吃飯,不管是在路上還是餐廳裡,只要妹妹小真一哭鬧,媽媽馬上唸著:魔法魔法變變變――,就可以從魔法包包裡拿出妹妹需要的東西,比方尿布、圍兜、玩具等等,但是,包包裡就是沒有小元的褲子!回到家時,奶奶發現小元有點不開心,於是從包包裡拿出了糖果。小元在奶奶的包包裡發現了自己小時候的照片,照片中的媽媽也是背著這個紅色的大包包……小元決定準備一個自己的魔法包包,把所有家人重要的東西統統放進去!故事生動的描繪出小哥哥對妹妹那種既喜愛又有點嫉妒的心情,同時也傳達出媽媽對孩子的愛,以及家人間互相關懷的溫暖。繪者中澤久美子的畫風樸拙可愛,生活化的場景非常具有親切感,讓這個故事更顯得溫馨動人。

橫路惠子/作日本繪本作家和插畫家,1972年生於廣島縣,畢業於日本大阪教育大學藝術學系。曾經當過出版社業務和幼兒園老師,目前專職繪本和紙芝居的創作。中澤久美子/繪日本繪本作家和插畫家,1983年出生於東京,在千葉縣長大,東京文化女子大學造形學系畢業。畫風樸拙可愛,擅長運用水彩和色鉛筆畫出街景與商店內部,作品曾多次入選《MOE》雜誌插畫‧繪本大獎,2009年更榮獲第八屆年度大獎,並且曾多次舉辦個展與聯展。她出版的第一本繪本《猜猜看商店》,不但在日本獲選為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和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在台灣也非常受歡迎。陳珊珊/譯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主修兒童文學。曾任教輔仁大學日文系十年,現為專職媽媽。從前每天為學生講課,現在每天帶領兒子認識所有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一切。不管角色如何變換,始終熱愛日文,喜歡日本文化,並積極追尋事物的本質;渴望能持續介紹讀者好看的作品,溫暖大家的心。主要譯作有《綿綿狗的一天:今天是沙鈴表演會》、《彼得去花市》、《神話傳說迷宮》、《自然遺產迷宮》、《100 個耶誕老公公》、《找找看書櫃》、《喜歡大東西的國王》、《邦邦和阿智去冒險:咻叭叭叭美術館》、《貓咪茶丸幫你找新家》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