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明天會是好天氣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面對氣候變遷,我們還剩多少時間?◢歡迎光臨北極。這個有著海洋、冰原與天空的極北之境。氣溫愈來愈高,冰雪世界漸漸在融化。水太多、太多,冰 …… 卻怎麼樣也不夠。一塊融冰,分隔了小北極熊與媽媽在遭受全球暖化衝擊的北極勇敢的小熊,展開一段充滿詩意與哲思的漫長旅程「無論是黑暗、風暴或是漫漫長夜,都需要耐心等待,不要放棄並試著改變。」 ░ 專文導讀賴嘉綾 作家、繪本評論░ 感動推薦王怡鳳 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總幹事林大利 自然生態達人林幸荻 童里繪本洋行創辦人張卉君 黑潮海洋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張東君 科普作家番紅花 作家黃一峯 金鼎獎科普作家、親子生態教育工作者黃宗潔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副教授劉旭恭 金鼎獎繪本作家(依姓氏筆畫排序)►面對越來越詭譎多變的環境,身為人類的我們,對現況有時感到無能為力,自覺渺小。但有時對未來又充滿無限的期盼,有著偉大的志向。就如同書裡的一段話「需要耐心等待,不要放棄、試著改變」,相信明天會是好天氣!──王怡鳳 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總幹事►在亞熱帶島嶼的炎熱無法理解北極圈的酷寒之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困境已經將我們聯繫在了一起。繪者以詩意的行板、流暢的分鏡,迤邐而出北極熊母子的奇幻旅程,以及無法忽視的美好與困頓。──張卉君 黑潮海洋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從北極熊媽媽與寶寶間對話,可以看見極地的惡劣的天候變化,但身處其中,就要接受美好的時光,當然還有不好的時刻。這是一本令人感動的繪本,可以讓孩子學習面對困境,需要試著「面對」與「接受」並學著「等待」且尋找解決方向的人生課題,是一本簡單易讀又處處充滿哲理的繪本。──黃一峯 金鼎獎科普作家、親子生態教育工作者►北極熊媽媽不知道什麼是暖化,只知道冰越來越少,水越來越多;北極熊寶寶不知道什麼是暖化,只知道必要時,奮力投身大海。本書既是未來的場景,亦是當下的現實,而真實世界裡動物們的好天氣,仍等待著更多人心融冰。──黃宗潔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這本書講的是尋找和等待的故事,作者的畫風十分細膩,畫面很有電影的味道,整本書的敘事風格非常安靜,讀來溫暖而動人。──劉旭恭 金鼎獎繪本作家►這是一本製作嚴謹的繪本,在不同層面上關注每一位讀者,小讀者有知識、親情,對自然有感受,大讀者也思考關於下一代,我們到底能做些什麼。──賴嘉綾 作家、繪本評論░本書特色1. 從繪本看世界。將【地球暖化】和【北極冰消融】重要生態環境議題,以繪本語言描繪出明日世界的場景,交織出圖像書「畫中有話」的不言而喻。2. 故事真摯動人,如詩般的溫柔文字,娓娓道來、引領讀者細細感受北極熊面對環境變化的無助感以及不放棄希望的堅持,進一步引發同理心並正視今日的暖化危機。3. 宛如紀錄片般的電影畫面情節,極富哲理的母女對話,適合親子共讀!圖像節奏輕快鮮明,橫長式構圖和運鏡手法讓人身歷其境,深具特色。目前已翻譯為七國語言版本。

蘿希‧伊芙 Rosie Eve 本書為年輕插畫家蘿希‧伊芙初試啼聲的作品。2017年獲Stratford-Salariya兒童繪本獎而大放異彩。曾經擔任電影導演和視覺影像設計師,並任職於廣告電影公司。喜歡日本版畫和人物紀錄片,並以此為創作靈感,將傳統繪畫技巧與現代數位設計結合,創造出獨樹一格的敘事口吻和插畫風格。 譯者:許雅雯生於屏東,在海內外從事了近十年華語教學工作。現居里昂專職翻譯,兩度入圍台灣法語譯者協會翻譯獎,近期譯作為《問個不停的小孩,加斯東》、《加斯頓七彩情緒繪本系列》。除了翻譯外,最享受和孩子一起在文字間冒險的時光。 姓名:許秀娟一個以語言和文字滋養長大、享受許多閱讀瞬間,也想有所回饋的人。是個教育工作者、自由研究者與書寫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