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禮這一家 : 生命禮俗大揭祕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禮俗難道只是繁文縟節嗎? 禮俗就是大家都說要做,我就跟著做? 從來不明白禮俗背後的意義? 你可知道其實繁瑣的禮俗, 乘載了多少祝福、多少期待,還有說不出口的愛? 本書以小學生鄭有禮的視角,描述六○年代的一個大家族,在面臨生命各個階段的關卡時,如何經由生命禮俗,迎接新成員、自我肯定、融入家族與社會、彼此祝福祈願、彌補缺憾、接受成員的死亡,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希望。 也許,看似傳統守舊的禮俗,其實是充滿溫情的細細叮嚀,更是最由衷的祝福。

鄭宗弦 1969年出生於嘉義縣新港鄉,現定居台中市。從小便醉心於繪畫與民俗藝術,後來愛上寫作,作品以少年小說、散文和童話為主。 他是個得獎高手,曾經榮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觀光文學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圖書獎、小太陽獎、金鼎獎推薦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綠芽獎、大墩文學獎、玉山文學獎、蘭陽文學獎、夢花文學獎等獎項。 著作有:《阿公的紅龜店》、《媽祖回娘家》、《神豬減肥記》、《有人在鹿港搞鬼》、《香腸班長妙老師系列》、《鄭宗弦的「鬼」故事系列》、《豬頭小偵探系列》等書籍。 他立志要寫出優秀的故事,分享他所鍾愛的人、生存的土地、常民文化和民間藝術。他期盼大家閱讀他的作品,在欣賞文學趣味之餘,能進一步珍惜鄉土,熱愛自己生活的地方。 歡迎參觀他的部落格: 鄭宗弦的酷酷夢想屋:blog.yam.com/aaxyz臉書加朋友,搜尋鄭宗弦 繪者簡介 陳維霖 自由插畫家。喜愛大自然,喜歡騎單車,與野花野草為伍。作品《菱角塘》曾獲教育廳插畫金書獎、《成語漫畫動物園》獲得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第二名、《蜻蜓》獲科學類年度十大好書、入選日本福崗evergreen marinor hotel 海報設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