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黨國復辟前後 : 2007-2009 李筱峰政論集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7到2009,台灣經歷了立委與總統兩大選戰,國民黨舊有的黨國勢力,在運用其長期掌控的媒體助攻下,輕易醜化了以台灣為主體的執政政府,粉飾了其侵佔國產為黨產、整肅異己,以及已從反共變節成聯共制台的本質,全面復辟成功,迫使台灣的國家主權、民主與人權面臨巨大的考驗。面對這樣渾沌不安、是非不明的政治、社會局勢,李筱峰教授仍秉持其對台灣的濃烈情感、一貫犀利的歷史家之筆,穿透國民黨黨國勢力與媒體聯手構築的虛假帷幕,看進謊言背後的真實,也激勵真心熱愛台灣的人,發揮「雖七百萬人吾往矣」的無畏精神,繼續為捍衛台灣的主權打拼,永遠與民主、自由、人權站在同一陣線。

2007到2009,台灣經歷了立委與總統兩大選戰,國民黨舊有的黨國勢力,在運用其長期掌控的媒體助攻下,輕易醜化了以台灣為主體的執政政府,粉飾了其侵佔國產為黨產、整肅異己,以及已從反共變節成聯共制台的本質,全面復辟成功,迫使台灣的國家主權、民主與人權面臨巨大的考驗。面對這樣渾沌不安、是非不明的政治、社會局勢,李筱峰教授仍秉持其對台灣的濃烈情感、一貫犀利的歷史家之筆,穿透國民黨黨國勢力與媒體聯手構築的虛假帷幕,看進謊言背後的真實,也激勵真心熱愛台灣的人,發揮「雖七百萬人吾往矣」的無畏精神,繼續為捍衛台灣的主權打拼,永遠與民主、自由、人權站在同一陣線。 李筱峰1952年出生於台南縣麻豆鎮。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台灣北社副社長;總統府人權諮詢小組委員;《台灣文獻》編輯委員;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專任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主要著作:《台灣戰後初期的民意代表》《台灣民主運動40年》《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林茂生、陳炘和他們的時代》《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解讀二二八》《二二八回憶集》(合編)《台灣近代名人誌》(五冊)(合著)《台灣史100件大事》(上)(下)《60分鐘快讀台灣史》《進出歷史》《台灣史》(合著)《戰後台灣變遷史略》《與馬英九論台灣史》《台灣人應該認識的蔣介石》《唐山看台灣》《台灣近現代史論集》以及其他政論集《李筱峰專欄》、《台灣怎麼論?》、《我的覺醒》等書。曾獲第十一屆(2005年)「巫永福評論獎」。並曾主持華視教學節目「台灣史望春風」,共五十二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