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简单的图形与最复杂的信息 : 如何有效建立你的视觉思维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簡單的圖形與最復雜的信息,教你如何有效建立視覺思維,《華爾街日報》圖形設計總監首度揭示圖形的力量。

最簡單的圖形與最復雜的信息,教你如何有效建立視覺思維,《華爾街日報》圖形設計總監首度揭示圖形的力量。     獲耶魯大學藝術碩士學位     《華爾街日報》與作者第一次公開這種專業秘訣,出版后破天荒打進美國亞馬遜金融投資類第一名、《紐約時報》商業類排行榜第九名。    作者是數據可視化權威愛德華?塔夫特(EdwardTufte)的學生,擁有耶魯大學美術碩士學位,處理財金圖表經驗逾20年。    麥肯錫公司形象化溝通主管、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執行副總裁、穆迪經濟學家網創始人兼首席經濟學家、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長、《華爾街日報》前總編輯等,對于黃慧敏非凡的資料解釋能力、視覺呈現能力,都贊不絕口。    湛廬文化出品。     關于本書的創作過程引言 有效建立你的視覺思維第1章 圖表制作的7大法則有效地繪圖運用精準的數字恰如其分地整合數據極大胖富數據善用但不亂用字體易讀性圖表的字體編排數據連續統一,加強視覺沖擊巧妙運用顏色基本要素調色板圖表顏色彩色圖表模板針對色盲人群的配色比色刻度尺的運用第2章 7類圖表的使用規范折線圖高度和粗細度Y軸增量規則的線條,清晰的信號圖例和標簽左右雙Y軸刻度類比刻度垂直條形圖形式和陰影零基線多直條和圖例不連續直條和異常值水平條形圖排序和重組負值直條目餅圖切割裝飾切片切下一個切片比例圓餅圖表格網格線數字排列和排序象形圖圖標的選擇比較數量地圖繪制地圖和著色第3章 限圖表制作必備常識數值計算平均數、中位數與眾數標準差概率平均數和加權平均數移動平均數對數刻度類比刻度百分比變化重定基底為100或O百分比表述百分比絕對值與百分比變化百分數的百分比不要求百分數的平均值拷貝圖表風格文字數字金錢主要股票指數衡量表現算術平均收益率和幾何平均收益率表述貨幣額外收益貨幣圖表第4章 應對圖表制作中的常見問題缺失數據大致字,小變化類比刻度用黑墨著色第5章 利用圖表跟進工作計劃繪制前期工作保持正軌管理成本和資源結語用圖表講述令人信服的故事致謝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