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雲智慧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1952年12月刊登於《菩提樹》創刊號的文章,到2015年6月刊登於《人間福報》的建言,《星雲智慧》精選一百篇星雲大師的學思、議論、散文、隨筆,聽大師說人間事、悲苦事、大眾事、談心事、智慧事、佛家事、兩岸事、大千事,充滿入出世間、透徹圓融的慈悲與智慧。九十高齡的星雲大師,近十多年來持續關心著普羅眾生、國家社會、天下大事,尤其是攸關兩岸和平、台灣未來的事,更是念茲在茲,經常執筆為文,見諸媒體。以歷史宏觀的見地,近距微觀的體驗,提出記錄、想法與建言。  本書精選星雲大師一百篇最重要的論述及開示,以「人間事、悲苦事、大眾事、談心事、智慧事、佛家事、兩岸事、大千事」歸類,提出「捨去、放下、忍讓、行善、讀書、修行、善解、正見」的修心解結之道。並收錄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教授的迴響感言,充滿「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的智慧交集。

江蘇江都人,曾參學金山、焦山、棲霞等禪淨律學諸大叢林。  一九四九年春來台,一九五三年創宜蘭念佛會,奠定弘法事業的基礎。  一九六七年創建佛光山,以人間佛教為宗風,致力推動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業。先後在世界各地創建近三百所道場,又創辦多所美術館、圖書館、出版社、書局、雲水醫院、佛教學院,暨興辦西來、佛光、南華、南天及光明大學等。一九七○年後,相繼成立「大慈育幼院」、「仁愛之家」,收容撫育孤苦無依之幼童、老人,及從事急難救濟等福利社會。一九七七年成立「佛光大藏經編修委員會」,編纂《佛光大藏經》、《佛光大辭典》。並出版《中國佛教經典寶藏精選白話版》,編著《佛光教科書》、《佛教叢書》、《百年佛緣》、《貧僧有話要說》等。  大師弘揚人間佛教,以地球人自居,對於:同體與共生、平等與和平、環保與心保、幸福與安樂等理念多所發揚,於一九九一年成立「國際佛光會」,被推為總會會長,實踐「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理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