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現群星會

  • 點閱:2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群星在天空閃亮,百花在地上開放,我們有美麗夢想,為何不來齊歡唱……你熟悉的歌曲,你懷念的聲音,你難忘的群星……獨領風騷的群星會孕育出華語歌曲的原創風潮,寫下台北流行音樂的輝煌樂章。難以忘懷群星的燦爛年代,且讓半世紀來的華語經典金曲永遠傳唱。◎全書穿插超過300幅珍貴照片;隨書附贈海山唱片提供光碟,內有經典懷念老歌20首。◎紀錄華語歌曲創作百花齊放的時代一九四九至二○○○年,台灣累積豐富的華語音樂詞曲、創作人。本書詳細描述這些華語音樂的承先啟後,到開創新局。◎再現群星會風采群星會是台灣流行音樂的濫觴,到如今仍是家喻戶曉的歌者們所演唱的歌曲與唱腔,持續影響華語歌壇二十年。書中介紹群星、金曲製作與製作人、樂團、歌曲歌詞與作曲填詞者、唱片公司、傳播媒體等,是難得一見的歷史資料。◎獨家訪問,掌握第一手資料作者花了數年時間訪問青山、孔蘭薰、王慧蓮、秦蜜、劉福助、敏華、貝蒂、楊水金、吳靜嫻、海山唱片鄭鎮坤先生、張明煌先生、儂儂劇團包容女士、實踐大學葉立誠老師、中廣、正聲電台,收集到許多第一手資料。◎保存音樂根源,成為未來音樂能量隨著音樂人的退休、凋零,歌唱資料逐漸流失,為避免寶貴的音樂銷聲匿跡,一一訪問資深音樂人,記錄歌曲背後的人與故事,讓流傳半世紀以來的金曲再現原始風貌,期許能薪火相傳,使華語原創音樂可以永遠傳唱!

群星在天空閃亮,百花在地上開放,我們有美麗夢想,為何不來齊歡唱……你熟悉的歌曲,你懷念的聲音,你難忘的群星……獨領風騷的群星會孕育出華語歌曲的原創風潮,寫下台北流行音樂的輝煌樂章。難以忘懷群星的燦爛年代,且讓半世紀來的華語經典金曲永遠傳唱。◎全書穿插超過300幅珍貴照片;隨書附贈海山唱片提供光碟,內有經典懷念老歌20首。◎紀錄華語歌曲創作百花齊放的時代一九四九至二○○○年,台灣累積豐富的華語音樂詞曲、創作人。本書詳細描述這些華語音樂的承先啟後,到開創新局。◎再現群星會風采群星會是台灣流行音樂的濫觴,到如今仍是家喻戶曉的歌者們所演唱的歌曲與唱腔,持續影響華語歌壇二十年。書中介紹群星、金曲製作與製作人、樂團、歌曲歌詞與作曲填詞者、唱片公司、傳播媒體等,是難得一見的歷史資料。◎獨家訪問,掌握第一手資料作者花了數年時間訪問青山、孔蘭薰、王慧蓮、秦蜜、劉福助、敏華、貝蒂、楊水金、吳靜嫻、海山唱片鄭鎮坤先生、張明煌先生、儂儂劇團包容女士、實踐大學葉立誠老師、中廣、正聲電台,收集到許多第一手資料。◎保存音樂根源,成為未來音樂能量隨著音樂人的退休、凋零,歌唱資料逐漸流失,為避免寶貴的音樂銷聲匿跡,一一訪問資深音樂人,記錄歌曲背後的人與故事,讓流傳半世紀以來的金曲再現原始風貌,期許能薪火相傳,使華語原創音樂可以永遠傳唱! 王贊元



 
世新廣電科畢業、美國馬利蘭州立布依大學新聞學士、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資訊系統碩士,喜歡作媒體。曾任台視《強棒出擊》執行製作,在媒體生涯中巧遇台灣廣播頻道開放(中廣、飛碟主持人)、報禁開放(聯合晚報、美國世界日報記者)、有線電視開放(中天、東森新聞記者)、網路興起(東森國際網路、亞太線上網站經理)、3G執照發放(亞太行動網站、內容開發經理)、數位電視暨行動電視試播等大事。期待在一波波媒體潮中,玩出新媒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