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說真話的卡羅素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實話實說,正是孩子心思單純的表現  「陳醫師,你的眉毛好長喔!」、「媽咪,他的頭髮不好看。」、「阿公,早安。(其實是鄰居快要禿頭的小伙子)。」……,孩子的直言不諱,有時令人捧腹大笑,有時卻又讓人捏了把冷汗,甚至是只想著要拉著孩子趕快逃離現場。相信爸爸媽媽們,一定都經歷過孩子的純真心思,所帶來的讓人預想不到、根本來不及防範的突發狀況。  法國專以版畫創作童書的梅奶奶,再次帶來了讓人會心一笑,又引人深思的新作品──《說真話的卡羅素》。這故事說的是:  一天早晨,一陣疾風把小烏鴉從巢中吹落地上,被路過的郵差約翰救了起來,帶回家中。約翰幫小烏鴉取了個名字叫做卡羅素。卡羅素愈長愈大,也開始練習飛行,有一天,牠竟開口說起話來!卡羅素看見什麼就說什麼,把村子裡的一些人弄得尷尬不已,也讓人們開始擔心,不知道哪天卡羅素也會說出讓自己難為情的話來。因為這樣,村裡的人都不喜歡牠了,卡羅素只得聽從約翰的建議,離開村莊。某天晚上,附近的穀倉起火了,幸好有卡羅素的警告,消防隊員才能及時趕到……。  卡羅素的直言不諱,雖然不為大家所接受,可是,最終還是重新獲得了在村中開心度日的機會--因為全村的人,對牠將村子從祝融中搶救回來這件事,都感激不已。  在孩子們從小受到的教育中,不經大腦思考的實話是萬萬不可的。但,也正因為是孩子單純的心思,才能直接說出心裡話。儘管如此,每個人都需要學習在什麼樣的場合如何說適當的話,如同故事裡的卡羅素。● 梅.安裘麗的其他作品 :媽咪,妳不要生氣喔……躲貓貓真好玩

實話實說,正是孩子心思單純的表現  「陳醫師,你的眉毛好長喔!」、「媽咪,他的頭髮不好看。」、「阿公,早安。(其實是鄰居快要禿頭的小伙子)。」……,孩子的直言不諱,有時令人捧腹大笑,有時卻又讓人捏了把冷汗,甚至是只想著要拉著孩子趕快逃離現場。相信爸爸媽媽們,一定都經歷過孩子的純真心思,所帶來的讓人預想不到、根本來不及防範的突發狀況。  法國專以版畫創作童書的梅奶奶,再次帶來了讓人會心一笑,又引人深思的新作品──《說真話的卡羅素》。這故事說的是:  一天早晨,一陣疾風把小烏鴉從巢中吹落地上,被路過的郵差約翰救了起來,帶回家中。約翰幫小烏鴉取了個名字叫做卡羅素。卡羅素愈長愈大,也開始練習飛行,有一天,牠竟開口說起話來!卡羅素看見什麼就說什麼,把村子裡的一些人弄得尷尬不已,也讓人們開始擔心,不知道哪天卡羅素也會說出讓自己難為情的話來。因為這樣,村裡的人都不喜歡牠了,卡羅素只得聽從約翰的建議,離開村莊。某天晚上,附近的穀倉起火了,幸好有卡羅素的警告,消防隊員才能及時趕到……。  卡羅素的直言不諱,雖然不為大家所接受,可是,最終還是重新獲得了在村中開心度日的機會--因為全村的人,對牠將村子從祝融中搶救回來這件事,都感激不已。  在孩子們從小受到的教育中,不經大腦思考的實話是萬萬不可的。但,也正因為是孩子單純的心思,才能直接說出心裡話。儘管如此,每個人都需要學習在什麼樣的場合如何說適當的話,如同故事裡的卡羅素。● 梅.安裘麗的其他作品 :媽咪,妳不要生氣喔……躲貓貓真好玩 梅.安裘麗1937年8月8日出生於巴黎近郊的克里希鎮,在義大利取得藝術相關學位後,一直致力於木版畫創作及木偶製作。梅的第一本童書於1961年出版,2015年的作品:《媽咪,妳不要生氣喔……》(La Flaque),以及2017年的《躲貓貓真好玩》(CACHE-CACHE),中文版已由薪展文化出版。除了創作童書外,她也參與動畫及偶戲製作。 這天早晨,林間的風呼呼吹著,巢裡的小烏鴉被吹落地上。「哎喲!」
郵差約翰正巧騎車經過,聽到聲音停了下來。他把小烏鴉托在手上。「可憐的小寶貝!你的腳受傷了。」約翰小心翼翼的把小烏鴉放到車籃裡。
送完信,約翰把小烏鴉帶回家。他的太太珍娜看了說:「這小鳥怎麼這麼醜!牠會把家裡到處弄得髒兮兮的,還是讓牠待在儲藏屋裡好了!」
在小屋裡,約翰幫小烏鴉受傷的爪子擦好藥,然後用稻草和羽毛佈置了一個舒適的小窩。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烏鴉慢慢恢復了氣力。約翰不時會帶一些蚯蚓、蛞蝓、或是其他好東西,甚至是肉餅給牠吃,這讓小貓莉莉非常不高興。
小烏鴉似乎怎麼也餵不飽,只要一聽到礫石步道上傳來腳步聲,便會迫不及待的呱呱叫起來。「你真是愛唱歌啊!」約翰說。他幫小烏鴉取了個名字叫卡羅素。
卡羅素愈長愈大,約翰開始鼓勵牠學習飛行。「加油,卡羅素!太好了,再飛高一點!你不再是小寶寶,而是隻真正的大烏鴉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