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浪淘沙 : 家族企業的優勝劣敗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人家族企業在近代中國歷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故相關的研究也非常火熱。然而,此類出物版大都圍繞着成功的個案進行探索,鮮有探討失敗的個案。為什麼坊間有這麼多成功案例,失敗的卻特別少?關鍵並不是成功個案比失敗個案多――實情恰恰相反――而是失敗個案較為敏,找資料亦較不容易。本書是次重點探討的正正就是失敗個案所帶出的教訓。企業要生存,走向成功,甚至一代一代傳承下去,必須汲取這些失敗教訓。為此,本書就多個失敗個案進行多方面探索,並廣邀兩岸四地曾經研究過華相關個案的專家學者,一同探討這個社會大眾十分關心,但卻較缺乏研究的重要課題。

華人家族企業在近代中國歷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故相關的研究也非常火熱。然而,此類出物版大都圍繞着成功的個案進行探索,鮮有探討失敗的個案。為什麼坊間有這麼多成功案例,失敗的卻特別少?關鍵並不是成功個案比失敗個案多――實情恰恰相反――而是失敗個案較為敏,找資料亦較不容易。本書是次重點探討的正正就是失敗個案所帶出的教訓。企業要生存,走向成功,甚至一代一代傳承下去,必須汲取這些失敗教訓。為此,本書就多個失敗個案進行多方面探索,並廣邀兩岸四地曾經研究過華相關個案的專家學者,一同探討這個社會大眾十分關心,但卻較缺乏研究的重要課題。 鄭宏泰,現任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助理所長、香港中文大學全球中國研究項目總監、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及政治發展研究中心聯席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亞太研究所電話調查研究室總監。鄭博士在香港大學先後考獲工商管理學士、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主要從事華人家族企業研究、企業家精神與社會網絡、華人社會變遷與身份認同、香港金融市場變革與發展、香港和澳門社會調查與分析,以及中國軟實力與「一帶一路」研究等。周文港,現任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副總監、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名譽副研究員。周博士在香港大學考獲政治社會學哲學博士,並曾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學位教師教育文憑、香港浸會大學一級榮譽文學士學位,研究興趣是華人家族企業、兩岸四地政商關係、國家與社會關係、港澳台研究等,目前主要從事中國內地與香港的經濟發展、一帶一路倡議、自由貿易區、產業發展、人民幣國際化等研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