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藏在地圖裡的成語

  • 點閱:3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隨地圖出發,尋訪成語的故鄉。你最想知道的成語秘密,都可以找到答案。這是一本「打來打去」的成語,因為每個成語都來源於一場戰爭,通過閱讀這本書,通過閱讀這本書,你不僅可以了解成語的起源,也了解在某個時期,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什麼,發生在哪裡,發生在誰與誰之間。你聽過南柯一夢、老馬識途、草木皆兵這些成語嗎?你知道這些成語故事發生在什麼地方嗎?《藏在地圖裡的成語》帶你在地圖上一步步探索,追溯成語的起源和出處,讓你比如親臨故事現場,更能感受穿透歷史煙霧,與成語人物、事件同歡共樂的趣味。在書中,你不但可以清楚掌握成語故事的來龍去脈,由於地圖的今昔對照,更有助於你還原故事記憶,捕捉到有血有肉的故事真相。而最難得的是本書除了有動人的圖像、精美的小地圖、活潑生動的故事引介外,還有許多巧妙的編輯設計,比如:詼諧趣味的成語運用、開拓知識點的「拓展閱讀」、好玩的「成語接龍」、「爆笑成語」、「看圖猜成語」等,這些小細節的安排,無不體現文字工作者的用心用情。一卷在手,不僅能尋根成語歷史,還可以豐富成長智慧,使人生獲得更多的滋潤與啟迪。

跟隨地圖出發,尋訪成語的故鄉。你最想知道的成語秘密,都可以找到答案。這是一本「打來打去」的成語,因為每個成語都來源於一場戰爭,通過閱讀這本書,通過閱讀這本書,你不僅可以了解成語的起源,也了解在某個時期,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什麼,發生在哪裡,發生在誰與誰之間。你聽過南柯一夢、老馬識途、草木皆兵這些成語嗎?你知道這些成語故事發生在什麼地方嗎?《藏在地圖裡的成語》帶你在地圖上一步步探索,追溯成語的起源和出處,讓你比如親臨故事現場,更能感受穿透歷史煙霧,與成語人物、事件同歡共樂的趣味。在書中,你不但可以清楚掌握成語故事的來龍去脈,由於地圖的今昔對照,更有助於你還原故事記憶,捕捉到有血有肉的故事真相。而最難得的是本書除了有動人的圖像、精美的小地圖、活潑生動的故事引介外,還有許多巧妙的編輯設計,比如:詼諧趣味的成語運用、開拓知識點的「拓展閱讀」、好玩的「成語接龍」、「爆笑成語」、「看圖猜成語」等,這些小細節的安排,無不體現文字工作者的用心用情。一卷在手,不僅能尋根成語歷史,還可以豐富成長智慧,使人生獲得更多的滋潤與啟迪。 倒戈相向 (P.6)馬放南山 (P.10)一鼓作氣 (P.14)老馬識途 (P.18)唇亡齒寒 (P.22)退避三舍 (P.26)國魏救趙 (P.30)添兵減灶 (P.34)出奇制勝 (P.38)紙上談兵 (P.42)揭竿而起 (P.46)破釜沉舟 (P.50)暗度陳倉 (P.54)背水一戰 (P.58)四面楚歌 (P.62)箭在弦上 (P.66)兵貴神速 (P.70)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P.74)步步為營 (P.78)草木皆兵 (P.82)一衣帶水 (P.86)精忠報國 (P.90) 周武王討伐紂王時,大軍士氣高昂,一路勢如破竹,很快打到離朝歌僅七十里的牧野。紂王接到報告,立刻調集了七十萬人馬,到牧野迎戰。他想:武王兵力不過五萬,七十萬人還打不過五萬人嗎?可是,那七十萬商軍大半是臨時武裝起來的奴隸和俘虜,平時受盡壓迫虐待,早就恨透紂王,誰也不想為紂王賣命。在牧野戰場上,當周軍搶攻時,他們就倒戈相向,跟著周軍一起攻打商軍。七十萬商軍頓時土崩瓦解,潰不成軍。國師太公望指揮周軍,趁勢追擊,一直追到商都朝歌。紂王眼看大勢已去,當夜就躲進鹿臺,放了一把火,跳進火堆自殺。商朝就此滅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