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政治學 = Political Science : An Introduction, 11e.

  • 點閱:3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本書在美國已經發行了十一版,一本書能有十一版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表示該書應有其可取之處。本書之所以能從1974年的第一版持續到現在的第十一版,有其不可抹滅的特點:

1.例證豐富
他不只是美國人的政治學,除了美國的例子外,本書用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國的例子,讓讀者之接受度能提高。例如:談到從威權政體轉型為民主國家時,台灣、南韓、智利和巴西皆列入說明的例子;談到少數族群的政治次級文化時,美國、加拿大、印度、斯里蘭卡、科索沃等國家之例子皆被列入。

2.學派理論眾多
本書盡量以中立的立場來介紹各種不同的理論、概念架構、或典範,避免推銷單一特定理論,也讓同學有機會接觸不同的理論,拓寬其視野。

3.研究方法的介紹
本書對方法論和研究方法相關的概念提出說明,讓剛開始接觸政治學的學生學習如何分析事實,而不是跟隨民眾譁眾取寵。每一章都有操作指南,用以介紹不同的方法論觀點,包括論點的陳述、參考書目、引用方式、圖表、交叉分析表、如何定義與使用變數等。

4.編排方式方便閱讀
每個章節一開始的「想想看 (Questions to consider) 」皆提出一些問題,同學可在學習該章之後進一步加以思考。「關鍵字」針對重點字加以說明,同學能建立可清晰的概念。各章亦設計「核心概念」、「個案研究」、「經典作品」等專欄來提示重要的政治學概念、提供各國實際的案例等,讓該書更容易閱讀、同學更方便理解。

*適用課程:「政治學」等相關課程。
*適用對象:大學政治系等相關科系學生。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黃秀端 審閱審閱
黃秀端
現職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主任

經歷 澄社社長(2005/06-2007/06及2009/06-02010/06)
臺灣政治學會會長(2000/12-2002/12)


譯者
林承正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博士生

陳柔潔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碩士,現為東吳大學人權學程助教

林政楠 美國Rice University 政治學系博士生

陳中寧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博士生Roskin/Cord/Medeiros/Jone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