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50則非知不可的科學概念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什麼是大爆炸?地球上的生命如何出現?量子力學描述的宇宙是什麼模樣?真能有人工智慧嗎?生命是否存活在其他的行星上?  《50則非知不可的科學概念》用50則精確、深入、搭配圖解的短文,涵蓋物理學和天文學、地球和生命科學、化學和材料、心理學和電腦,探索它們彼此之間的聯繫及對我們的衝擊。  從原子和分子的基本原則、牛頓的物理學定律和生命的基本構件,到最新的奈米科技、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和複製,這本書簡要說明科學的各個世界。  書中包含各個科學領域最重要的疑問和最深奧的概念,提供最理想的入口,讓我們探索這些令人目眩的問題。

什麼是大爆炸?地球上的生命如何出現?量子力學描述的宇宙是什麼模樣?真能有人工智慧嗎?生命是否存活在其他的行星上?  《50則非知不可的科學概念》用50則精確、深入、搭配圖解的短文,涵蓋物理學和天文學、地球和生命科學、化學和材料、心理學和電腦,探索它們彼此之間的聯繫及對我們的衝擊。  從原子和分子的基本原則、牛頓的物理學定律和生命的基本構件,到最新的奈米科技、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和複製,這本書簡要說明科學的各個世界。  書中包含各個科學領域最重要的疑問和最深奧的概念,提供最理想的入口,讓我們探索這些令人目眩的問題。 保羅‧帕森斯科普作家,擁有宇宙學博士學位,之前曾編輯過《BBC Focus》這本贏得獎項的科學與科技月刊。他的著作還包括《超時空奇俠的科學》(The Science of Doctor Who),科普作品也曾登在《新科學人》(The New Scientist)和《男士健康》(Men’s Health)等刊物上。 簡介01 費馬原理02 牛頓定律03 牛頓重力04 電磁學05 熱力學06 狹義相對論07 廣義相對論08 量子力學09 量子場10 粒子物理學11 核能12 弦理論13 資訊理論14 混沌理論15 量子電腦16 人工智慧17 原子和分子18 週期表19 放射性20 半導體21 超導體22 巴克球和奈米碳管23 奈米科技24 生命的起源25 光合作用26 細胞27 病菌說28 病毒29 基因30 演化31 源出非洲32 雙螺旋33 複製和基因改造34 合成生物學35 意識36 語言37 冰河時期38 板塊構造39 大滅絕40 氣候變化41 哥白尼的太陽系42 星系43 大爆炸44 暗物質45 暗能量46 宇宙之死47 黑洞48 多重宇宙49 系外行星50 外星生命詞彙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