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農業經營制度 : 理論框架, 變遷邏輯及案例解讀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一部中國模式中的農業現代化的歷史。研究從1931年開始,跨越六十年,既根據技術水準和農業制度政策的異同,分時段回顧了中國農業的動盪史;又力圖從氣候指數、技術變數、政策和制度因素,􎁛括三􎍼之間的相互作用等方面,解讀中國農業的不穩定性。作􎍼還將中國農業現代化置諸中國獨有的發展及工業化模式的大背景中加以分析討論。全書結合制度分析與定量分析,可視為「制度經濟學」的一個代表作。同時,作􎍼試圖以具體紮實的資料分析同海內外相關學􎍼的研究形成對話,回應了許多現代史研究上具爭議性的問題。英文版問世以來,獲得不少國際學術期刊的好評,被譽為「豐碑式」、「定論性」、「輝煌」的學術巨著。

本書是一部中國模式中的農業現代化的歷史。研究從1931年開始,跨越六十年,既根據技術水準和農業制度政策的異同,分時段回顧了中國農業的動盪史;又力圖從氣候指數、技術變數、政策和制度因素,􎁛括三􎍼之間的相互作用等方面,解讀中國農業的不穩定性。作􎍼還將中國農業現代化置諸中國獨有的發展及工業化模式的大背景中加以分析討論。全書結合制度分析與定量分析,可視為「制度經濟學」的一個代表作。同時,作􎍼試圖以具體紮實的資料分析同海內外相關學􎍼的研究形成對話,回應了許多現代史研究上具爭議性的問題。英文版問世以來,獲得不少國際學術期刊的好評,被譽為「豐碑式」、「定論性」、「輝煌」的學術巨著。 郭益耀,德國馬爾堡大學政治經濟學碩士與博士;歷任香港中文大學高級講師,哈佛大學燕京學社學人,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資深研究員,澳洲麥誇裡大學中國政治經 濟研究所創所所長與講座教授,香港嶺南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暨社會科學院院長等。現任中大新亞書院資深書院導師。論文百餘篇,編著專書十餘部,中文近著包括《不可忘記毛澤東:一位香港經濟學家的另類看法》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