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農業諺語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諺語是在人民群眾中廣泛流傳的一種固定的語句。它用簡單通俗、精練生動的話語反映出深刻的道理,總結出豐富的經驗,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歷來深受人民群眾喜愛。 諺語取材廣泛,內容涉及農業、經濟、教育、品德修養、人際交往、養生保健等多個方面。有些諺語勸導人們揚善抑惡、勤勞儉樸、團結友愛,頌揚人世間的美好與正義,譏諷、鞭笞丑陋、虛偽的人或事。如:火要空心,人要實心;勤能補拙,儉以養廉;人心齊,泰山移;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白日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上門;為人莫貪財,貪財不自在,等等。有些諺語則反映豐富的人生體驗,總結社會生產、經濟、生活以及各行各業的勞動經驗,是人們生活中的百科全書。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家有一老,黃金活寶;誠招天下客,譽從信中來;冬吃蘿卜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莊稼一枝花,全靠糞當家;等等。眾多的閃爍著智慧光芒的民間諺語,時時刻刻活躍在人們的語言生活中,發揮了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

諺語是在人民群眾中廣泛流傳的一種固定的語句。它用簡單通俗、精練生動的話語反映出深刻的道理,總結出豐富的經驗,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歷來深受人民群眾喜愛。 諺語取材廣泛,內容涉及農業、經濟、教育、品德修養、人際交往、養生保健等多個方面。有些諺語勸導人們揚善抑惡、勤勞儉樸、團結友愛,頌揚人世間的美好與正義,譏諷、鞭笞丑陋、虛偽的人或事。如:火要空心,人要實心;勤能補拙,儉以養廉;人心齊,泰山移;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白日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上門;為人莫貪財,貪財不自在,等等。有些諺語則反映豐富的人生體驗,總結社會生產、經濟、生活以及各行各業的勞動經驗,是人們生活中的百科全書。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家有一老,黃金活寶;誠招天下客,譽從信中來;冬吃蘿卜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莊稼一枝花,全靠糞當家;等等。眾多的閃爍著智慧光芒的民間諺語,時時刻刻活躍在人們的語言生活中,發揮了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 凡 例一、農本二、土地三、水利四、肥料五、播種六、田管七、防災八、收獲九、林果十、畜牧十一、時令十二、節氣十三、氣象十四、物候條目音序索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