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千年流波 : 中國布洛陀文化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千年流波:中國布洛陀文化》內容簡介:布洛陀文化是指壯族及其先民崇奉布洛陀為創世神、始祖神、宗教神和道德神宗教信仰活動,它包括布洛陀神話文化、史詩文化、始祖文化等多方面內容。布洛陀文化流傳于壯族地區及壯侗語系的布衣族、水族等民族地區。但隨著時代的發展,該文化在走向衰亡,為此我們出版了該書,目的是能對該文化作以記載,使它能夠得到傳承和發展。

《千年流波:中國布洛陀文化》內容簡介:布洛陀文化是指壯族及其先民崇奉布洛陀為創世神、始祖神、宗教神和道德神宗教信仰活動,它包括布洛陀神話文化、史詩文化、始祖文化等多方面內容。布洛陀文化流傳于壯族地區及壯侗語系的布衣族、水族等民族地區。但隨著時代的發展,該文化在走向衰亡,為此我們出版了該書,目的是能對該文化作以記載,使它能夠得到傳承和發展。 序言第一章 布洛陀文化概述第一節 布洛陀文化的分布第二節 地理與人文環境第三節 產生與流傳第四節 基本內容第五節 布麼及其傳承第六節 布洛陀文化的內涵及其價值第七節 布洛陀文化研究及傳承第二章 布洛陀文化達標程度評估第一節 布洛陀文化傳習場第二節 代表作價值評估第三節 生存環境文化史淵源第四節 布洛陀文化獨特性評估第五節 布洛陀文化延續的必要性評估第三章 布洛陀文化的瀕危報告第一節 瀕危的現狀與危機第二節 瀕危的原因第三節 瀕危的結果第四章 布洛陀文化的保護、利用與發展第一節 布洛陀文化保護現狀第二節 整理出版了一批散文體韻文體作品第三節 布洛陀文化保護規劃第四節 保護、利用、發展目標第五節 搶救保護利用發展之主體及其工作計劃第五章 著名學者對布洛陀文化的有關論述精選第一節 略談布洛陀文化的實質第二節 布洛陀:壯族的始祖神第六章 布洛陀文化傳承群體中代表性人物對搶救布洛陀文化的意見第一節 搶救布洛陀文化勢在必行第二節 山歌要與時俱進第一節 對保護布洛陀文化的建議第四節 布洛陀文化對弘揚壯族精神將起到重要作用主要參考文獻后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