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泥土靈氣 : 東北二人轉

  • 點閱:1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泥土靈氣:東北二人轉》是流傳在東北地方的一種民間藝術,是由兩人表演的邊說邊唱、且歌且舞的一種文藝形式,有單出頭、雙說世、拉場戲等,流行于清朝,跟流人文化有很大關聯。該書闡述了二人轉形成與發展、藝術價值、傳承方式及保護利用的社會價值與學術價值。

《泥土靈氣:東北二人轉》是流傳在東北地方的一種民間藝術,是由兩人表演的邊說邊唱、且歌且舞的一種文藝形式,有單出頭、雙說世、拉場戲等,流行于清朝,跟流人文化有很大關聯。該書闡述了二人轉形成與發展、藝術價值、傳承方式及保護利用的社會價值與學術價值。 前言第一章 二人轉產生的基礎第一節 二人轉產生的自然基礎第二節 二人轉產生的文化基礎第三節 二人轉產生的社會基礎第四節 二人轉產生的歷史基礎第二章 二人轉的基本內容及特點第一節 二人轉唱本的內容及特點第二節 二人轉表演的內容及特點第三節 二人轉音樂的內容及特點第四節 二人轉舞蹈的內容及特點第五節 二人轉舞臺設計、服裝道具運用及特點第三章 二人轉表演的絕活藝術第一節 嘴上絕活第二節 手上絕活第三節 腿上絕活第四節 腰上絕活第四章 二人轉的傳承方式第一節 師學第二節 自學第三節 互學第五章 二人轉的影響及效益第一節 文化領域的影響第二節 區域性的影響第三節 人們生活的影響第四節 二人轉產生的價值第六章 二人轉著名藝人第七章 二人轉精彩小段小品第一節 《下關東》第二節 《一枝花捎書》第三節 《老兩口爭燈》第四節 《紅月娥做夢》第五節 《包公賠情》第六節 《小拜年》第八章 專家對二人轉的評點第九章 黑土地——二人轉永遠的家參考文獻后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