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光影歲華 : 陸豐皮影戲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該系列圖書有三個特點:一是突出知識性。注重文化內涵的挖掘以及特殊技藝的介紹,對于每一種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內涵、技藝、形態、歷史演變、藝術價值等給予全面介紹。二是呈現立體性。全方位、多視角地介紹每一種非物質文化遺產形態。三是體現通俗性。深刻而直觀地記錄時代的變遷,記錄民間豐富的生活,圖文並茂,生動活潑,富有藝術表現力,給讀者以文化審美的享受。

該系列圖書有三個特點:一是突出知識性。注重文化內涵的挖掘以及特殊技藝的介紹,對于每一種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內涵、技藝、形態、歷史演變、藝術價值等給予全面介紹。二是呈現立體性。全方位、多視角地介紹每一種非物質文化遺產形態。三是體現通俗性。深刻而直觀地記錄時代的變遷,記錄民間豐富的生活,圖文並茂,生動活潑,富有藝術表現力,給讀者以文化審美的享受。 鄧琪瑛,女,福建省沙縣人,出生於臺灣省臺北市。2008年從廣州中山大學民俗學博士專業畢業。曾任中學教師,目前擔任浙江師範大學兒童文化研究院專職研究人員。著有《海峽兩岸潮州影系研究》一書,并發表論文《滿族三仙女神話中所呈現的功能意義》、《“鄂倫春”考》、《音樂智慧與國文教學——以“歌唱方式”帶動圍文教學》、《影戲與巫術及佛教關係三題—— 以陸豐影戲為個案》、《臺灣皮影戲“阿萬師傳說”的另一種思考》、《臺灣“皮猴”與佛教》、《臺灣影戲劇本所反映出來的俗民信仰》、《臺灣校園兒童紙影戲的開拓與推廣》、《2008年度兒童文化理論研究述評》、《南臺灣兒童影戲的校園傳承模式研究》、《關於戲曲進入中小學校園活動的可行性探索》等篇。 洛洲芳草香遍地百戲之鄉海陸豐從歷史深處一路走來人是假的,戲是真的陸豐皮影戲與民間生活陸豐皮影戲與巫術趣探陸豐皮影戲與佛教趣探陸豐皮影戲與禁規趣探陸豐皮影戲戲神趣探三尺生綃演盡興衰無數陸豐皮影戲的演出形態陸豐皮影戲的主要聲腔陸豐皮影戲的演出劇本陸豐影偶、制皮技術與技藝傳承斷續聲隨斷續風陸豐皮影劇,團一脈薪火相傳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碣臺觀海嘆夕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