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連環畫名家名著系列 第一輯 鬧天宮

  • 點閱:2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國連環畫名家名作系列:鬧天宮(有收藏號)》孫悟空鬧了龍宮和地府,被龍王和閻羅告上天庭。玉帝采納了太白金星的意見,將悟空招安到天庭,封了個『弼馬溫』。悟空知道被耍弄了,便回了花果山。玉帝派托塔李天王和哪吒三太子去捉拿,結果被打將回來。玉帝只好封悟空為『齊天大圣』。悟空不僅偷吃蟠桃和仙丹,還將王母娘娘準備開蟠桃會的果品和酒漿偷回花果山。玉帝遣十萬大軍去捉拿,直至二郎神楊戩出馬才拿住。悟空被放入煉丹爐里煉了七七四十九天,卻煉成了一副火眼金晴。

《中國連環畫名家名作系列:鬧天宮(有收藏號)》孫悟空鬧了龍宮和地府,被龍王和閻羅告上天庭。玉帝采納了太白金星的意見,將悟空招安到天庭,封了個『弼馬溫』。悟空知道被耍弄了,便回了花果山。玉帝派托塔李天王和哪吒三太子去捉拿,結果被打將回來。玉帝只好封悟空為『齊天大圣』。悟空不僅偷吃蟠桃和仙丹,還將王母娘娘準備開蟠桃會的果品和酒漿偷回花果山。玉帝遣十萬大軍去捉拿,直至二郎神楊戩出馬才拿住。悟空被放入煉丹爐里煉了七七四十九天,卻煉成了一副火眼金晴。 劉繼卣(一九一八年——一九八三年),天津人,國畫家、連環畫家,擅長畫人物、動物、花鳥等,工寫兼長。新中國連環畫奠基人之一,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北京工筆人物畫研究會副會長,北京花鳥畫研究會副會長。連環畫作品有《鬧天宮》《武松打虎》《窮棒子扭轉乾坤》《東郭先生》《雞毛信》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