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爸爸,上學囉!

  • 點閱:2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把拔,起床了!上學囉!」「可是我還想睡。」爸爸說。當要找襪子和趕校車的人換成爸爸,小女兒該怎樣幫他搞定一切去上學呢?早上剛起床,爸爸就覺得自己病了(每個要上學的孩子都曾這麼覺得)。「一定是因為沒吃早餐!」小女兒不慌不忙拿出穀麥片,這可是爸爸的最愛!沒想到爸爸吃得滿身都是,他還說他從來不會灑出來呢!出門前的挑戰像接力賽跑,一棒接著一棒不停趕到……耐心十足的小女兒有辦法幫助爸爸應付所有的突發狀況嗎?何況他還有一隻襪子沒找到、一頭亂髮沒梳、一條最重要的領帶沒繫呢!熱門童書作家戴夫.哈克特用這個翻轉了早晨印象、趣味橫生的奇妙故事,讓孩子們有機會成為「一日父母」,從類似「扮家家酒」的過程中,體驗全家總動員的快樂。父母與孩子角色對調的場面乍看之下令人呀然失笑,每張圖卻細膩描繪出平凡生活中的幸福滋味:每一口精心預備的早餐和午餐便當、每一件洗得香噴噴熨燙整齊的衣褲,還有某隻變形成小怪獸的迷路襪子……這些都象徵了父母無微不至的愛與呵護──他們不辭辛勞、默默付出的身影,必將成為孩子們學習長大成熟、能夠照顧自己並關愛他人的榜樣。作繪者戴夫.哈克特將幸福的意象具體濃縮在孩子們每天早晨趕上學的倉促時光中,讓每個回憶起(或正在經歷)這段日子的大小朋友們都能樂在其中。看似稀鬆平常的「家家酒」,在本書中不僅是小女兒的生活創意劇本,更是全家人的幸福演練。【本書特色】1. 品格教育內涵49種品格分類:可靠、周全、耐性、真愛聖靈的9種果子分類:喜樂、恩慈、信實2. 畫風與敘述特色書中特別以紅色粗體字標示重要詞彙,讓孩童透過繪本學習日常生活中的常見詞彙。人物造型可愛渾圓又動感十足,是小朋友模仿卡通人物畫法的絕佳範本。3. 同類書籍推薦《寵物爸爸》、《爸爸的頭不見了》

「把拔,起床了!上學囉!」「可是我還想睡。」爸爸說。當要找襪子和趕校車的人換成爸爸,小女兒該怎樣幫他搞定一切去上學呢?早上剛起床,爸爸就覺得自己病了(每個要上學的孩子都曾這麼覺得)。「一定是因為沒吃早餐!」小女兒不慌不忙拿出穀麥片,這可是爸爸的最愛!沒想到爸爸吃得滿身都是,他還說他從來不會灑出來呢!出門前的挑戰像接力賽跑,一棒接著一棒不停趕到……耐心十足的小女兒有辦法幫助爸爸應付所有的突發狀況嗎?何況他還有一隻襪子沒找到、一頭亂髮沒梳、一條最重要的領帶沒繫呢!熱門童書作家戴夫.哈克特用這個翻轉了早晨印象、趣味橫生的奇妙故事,讓孩子們有機會成為「一日父母」,從類似「扮家家酒」的過程中,體驗全家總動員的快樂。父母與孩子角色對調的場面乍看之下令人呀然失笑,每張圖卻細膩描繪出平凡生活中的幸福滋味:每一口精心預備的早餐和午餐便當、每一件洗得香噴噴熨燙整齊的衣褲,還有某隻變形成小怪獸的迷路襪子……這些都象徵了父母無微不至的愛與呵護──他們不辭辛勞、默默付出的身影,必將成為孩子們學習長大成熟、能夠照顧自己並關愛他人的榜樣。作繪者戴夫.哈克特將幸福的意象具體濃縮在孩子們每天早晨趕上學的倉促時光中,讓每個回憶起(或正在經歷)這段日子的大小朋友們都能樂在其中。看似稀鬆平常的「家家酒」,在本書中不僅是小女兒的生活創意劇本,更是全家人的幸福演練。【本書特色】1. 品格教育內涵49種品格分類:可靠、周全、耐性、真愛聖靈的9種果子分類:喜樂、恩慈、信實2. 畫風與敘述特色書中特別以紅色粗體字標示重要詞彙,讓孩童透過繪本學習日常生活中的常見詞彙。人物造型可愛渾圓又動感十足,是小朋友模仿卡通人物畫法的絕佳範本。3. 同類書籍推薦《寵物爸爸》、《爸爸的頭不見了》 戴夫.哈克特(Dave Hackett)一位藝術家、漫畫家、作家和未受正規訓練的迪斯可舞者,他和一位世上最棒的女士(他的太太)在澳洲陽光海岸和法國南部兩地往返居住。他有隻情緒豐富多變的貓;他怕摔跤而不敢學滑輪溜冰;他沒有電視機,因為自己動手比看別人做事更有趣。戴夫享受早晨催孩子上學的愉快時光已有15年之久,而且未來至少還有11年要過,因為他有上百萬個兒童讀者。《爸爸,上學囉!》是他的第17本書。譯者:陳銘驤又名胖叔叔。政戰學校新聞研究所畢業,四十歲時從軍旅退休,立志做志工,在上帝的祝福引導下,成為說了13年故事的胖叔叔,曾前往馬來西亞、印度、泰國、汶萊、越南、紐西蘭、新加坡、印尼、韓國、義大利及中國大陸等許多城市舉辦說故事工作坊及親子故事時光,2016至2018年三度受邀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胖叔叔說故事音樂會,2017年獲選高雄市金暉獎特殊貢獻人員,意外經歷了精采又豐富的說故事人生。 【導讀】 〈親子角色互換的趣味啟發〉有沒有催促孩子起床,每天早上展開上學大作戰的緊張經驗呢?有沒有聽過孩子因為不想上學而提出的各種奇怪理由呢?
看著時鐘指針一分一秒的移動,想到校車抵達的時刻一分一秒逼近,各樣緊迫的挑戰卻是一個接著一個:起床氣、裝生病、盯早餐、洗乾淨、找東西、快穿衣、備午餐、帶用品、梳頭髮、細叮嚀……天啊!到底這場亂糟糟的上學大作戰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到底是孩子去上學,還是爸媽去上學啊?
不要擔心,故事的魔法即將改變這一切!換個身分,讓孩子來擔任爸媽的角色吧!
在本書輕鬆動感的繪圖中,小女兒溫柔、幽默機智又極富技巧,一一解決了爸爸上學前的種種疑難雜症。特別是她貼心預備爸爸愛吃的圈圈穀麥片、提醒爸爸喝牛奶不要灑出來、笑爸爸早餐吃得亂七八糟、提醒爸爸穿錯內褲了、幫爸爸到處找襪子、告訴爸爸要吃得健康,不要只想著吃蛋糕、幫爸爸梳理頭上的幾根毛、叫爸爸站好不要動,幫他繫領帶……每個情節都逗趣可愛得令人會心一笑!怎麼會這樣?換成孩子替爸爸操心打理?換成孩子來叮嚀、照顧爸爸?這真是太有創意啦!
請為孩子說說這個故事吧,讓孩子聽聽看!也許他們會露出似有同感的笑容,甚至感受到當家作主的快樂。而當孩子和爸媽在故事的趣味魔法中角色互換時,孩子也能試著開始體會照顧他人的感覺,說不定想要獨立自主的想法正悄悄在孩子心中萌芽哦。
胖叔叔陳銘驤(說故事達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