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下雨了!

  • 點閱:2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下雨了!》 ★金鼎獎最佳插畫獎得主最新創作滴滴滴、滴滴滴、滴滴答答……終於下雨了!小雨下在山谷裡,小溪流到乾枯的大平原,草原上的動物,最大的大象、凶猛的獅子、河馬家族,還有一大群牛羚……全都搶著喝水。滿吞吞的小烏龜趕來時,只剩下最後一小口水,但是,小蝌蚪等了好久才輪到牠,小烏龜和小蝌蚪只好猜拳決定,剪刀、石頭、布……猜猜到底是誰喝到了水?金鼎獎最佳插畫獎得主湯姆牛最新創作,簡潔的圖文搭配,描述一個有趣生動的故事,讓你忍不住會心一笑。

湯姆牛1966年生於台北,從小在眷村長大。畢業於國立藝專雕塑科後,一直從事創意相關工作。目前過著秩序井然的簡單生活,並對單純的形體構成特別感興趣。主要作品有:《愛吃青菜的鱷魚》(信誼)、《湯姆的服裝店》(信誼)、《小公園》玩具書(信誼)、《像不像沒關係》(小天下)等。作品曾獲信誼幼兒文學插畫推薦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最佳插畫獎,入選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並多次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與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推薦圖畫書。湯姆牛認為對多數生命而言,下雨是歡欣鼓舞的,他喜歡看到動物快樂的樣子。有一次,他看到電視播放動物輪流喝水的畫面,覺得很有趣,因此想做一本有趣的書,有水會一直向下流啊流的書。雨水聚集成河,河流匯入大海,雨水滋養萬物,大自然週而復始,生生不息,這就是大自然的法則,簡單也很不簡單。至於有人問到,為什麼他故事中的動物總會適時伸出一隻手,他說他也不知道,總覺得這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了,就如同不忍小蝌蚪渴死,來個晴天霹靂大降甘霖!這些特有的福利,也算是童書作者內在世界的另一種自然法則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