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豌豆上的公主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安徒生其實是這樣一位作家,他善于戴著兒童童稚的面具向成年人講述,同時又把完全屬于成年人世界的體驗用童話講給孩子們听。安徒生是值得我們一生去讀的,大文豪列夫•托爾斯泰用了十年的時間讀安徒生的作品;安徒生是值得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去體味和感受的,正如散文家張曉風說的︰

如果有人 5歲了,還沒有傾听過安徒生,那麼他的童年少了一段溫馨;

如果有人15歲了,還沒有閱讀過安徒生,那麼他的少年少了一道銀燦;

如果有人25歲了,還沒有細味過安徒生,那麼他的青年少了一片輝碧;

如果有人35歲了,還沒有了解過安徒生,那麼他的壯年少了一種豐饒;

如果有人45歲了,還沒有思索過安徒生,那麼他的中年少了一點沉郁;

如果有人55歲了,還沒有復習過安徒生,那麼他的晚年少了一份悠遠。

現在匯集著國際頂尖插畫家作品的“安徒生童話繪本典藏(共13冊)”和著全球“紀念安徒生誕辰200周年”紀念活動的腳步向我們走來,相信這套為紀念安徒生誕辰200周年而特別策劃的精美禮品一定能成為讓每一個人留下並回味美好童年記憶的珍貴典藏。


[丹麥]安徒生,1805年4月2日誕生于丹麥歐登塞市一個窮鞋匠家中。14歲時,立志成為一個戲劇演員,離開家鄉去哥本哈根追尋理想。30歲時創作了以意大利為背景的小說《即興詩人》,從此贏得了作家的聲譽。其後創作了《拇指姑娘》、《小人魚》、《丑小鴨》、《皇帝的新裝》等童話。至70歲逝世為止,共發表童話150余篇。作為“童話之王”,他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愛戴。

季穎,1949年生于中國河北省。曾從事農工、工人、出版社編輯等工作。1997年赴日本至今。日本聖和大學大學院教育研究科博士課程畢業。專攻兒童文學。現從事兒童文學的研究、評論及翻譯。兒童文學創作方面,發表有《丑丑的故事》、《樹的孩子》、《青蛙買池塘》等幼兒文學及繪本作品,其中童話《青蛙買池塘》獲1994年度陳伯吹兒童文學獎。譯作有《小百百》、《伯伯的傘》、《我的圖畫書論》等。

[日本]西卷茅子,出生于北京。于東京藝術大學工藝科畢業後,既即開始繪本創作。主要作品有《紐扣國》、《聖誕老人來了》及刺繡繪本《我們最喜歡的東西》等。其代表作《我的連衣裙》,自問世以來 長銷不衰。另有《黃色看畫的貓》獲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