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熱烈的掌聲

  • 點閱:1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贏球,才能獲得最熱烈的掌聲?一場實踐愛與團隊合作的熱血球賽,就此展開……比賽的輸贏,孩子和我們想的不一樣。足球場上熱鬧喧騰,今天是重要的冠亞軍爭霸戰,必勝隊對比賽充滿信心。然而比賽途中,小貝出乎意料的射門,讓全場的加油吶喊聲戛然而止;所幸大衛的溫暖鼓勵解救了不知所措的小貝,讓教練、家長與觀眾們明白,或許球場中最重要的不是輸贏,而是團隊合作與愛。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首次創作兒童繪本故事,被兒子在球場上的暖心舉動所感動的她,決定為兒子及所有的孩子們記錄下這個簡單卻不平凡的時刻;請大家一同思索:到底真正的勝利為何?什麼樣的球隊及球員值得最熱烈的掌聲呢?「最熱烈的掌聲」想要讓大家體會「贏,不在分數,不在別人的掌聲,只在自己純淨的初心。」

贏球,才能獲得最熱烈的掌聲?一場實踐愛與團隊合作的熱血球賽,就此展開……比賽的輸贏,孩子和我們想的不一樣。足球場上熱鬧喧騰,今天是重要的冠亞軍爭霸戰,必勝隊對比賽充滿信心。然而比賽途中,小貝出乎意料的射門,讓全場的加油吶喊聲戛然而止;所幸大衛的溫暖鼓勵解救了不知所措的小貝,讓教練、家長與觀眾們明白,或許球場中最重要的不是輸贏,而是團隊合作與愛。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首次創作兒童繪本故事,被兒子在球場上的暖心舉動所感動的她,決定為兒子及所有的孩子們記錄下這個簡單卻不平凡的時刻;請大家一同思索:到底真正的勝利為何?什麼樣的球隊及球員值得最熱烈的掌聲呢?「最熱烈的掌聲」想要讓大家體會「贏,不在分數,不在別人的掌聲,只在自己純淨的初心。」 陳怡蓁第一次創作兒童繪本故事。寫過三本創業與創新的書:《@趨勢》、《擋不住的趨勢》及《創趨勢》。曾是《人間福報》專欄作者,出版散文集《不一樣的旅程》。 目前主持中廣「藝文FUN輕鬆」及教育電台「文學四季」節目。同時是趨勢科技文化長、趨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以及華人心理治療基金會董事長。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臺灣南投人。圖 廖書荻2015年畢業於英國劍橋藝術學院(Cambridge School of Art, ARU),取得童書插畫碩士。  喜歡記錄與觀察身邊有趣的、幽默的人事物,而這些都會漸漸成為創作時的靈感來源。作品有《探黑》(2015年獲英國麥克米倫圖畫書獎首獎)、《交換一天》(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  現為自由插畫繪本作家。 導讀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文∕陳怡蓁
     我們都愛看球賽,也鼓勵孩子們參與比賽,培養運動家精神。每當球賽進行時,場內球員廝殺奮戰,場外觀眾吶喊加油,全體渾然忘我、專心關注,共創了一種莫名興奮的氛圍,產生了強大的磁場。剎那間人人都只想著要贏!不能輸!  《最熱烈的掌聲》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曾在一場足球賽中,親身體會到這種「要贏」的熱烈渴望,著實令人瘋狂。當時有位小球員在輸贏的關鍵時刻,竟然踢錯球門,平白幫對手添了一分;頓時全體抓狂―─教練破口大罵,對手歡呼鼓掌,隊友摔帽子、捶胸頓足,觀眾笑罵指責之聲不絕於耳。但是,這不是世界盃足球賽,也不是大專院校的競賽,只是一場五歲孩子們初學足球的校際友誼賽。就在一片眾聲喧譁中,那位犯錯的小球員不知所措,孤獨地站在場中央;突然,一個圓胖的身影跑向他,強健的手臂環抱著他,清晰且大聲地喊道:「That’s OK !我們再來!」  這句話竟然來自那位猝不及防被同隊隊友踢進球門的守門員!他的這一聲,挾著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驚醒了沉溺在輸贏之中的所有人,包括教練、隊友、父母親,所有的觀眾們剎時都安靜下來,紛紛跑向場中安撫小球員。我並沒有跑下場,而是遠望著那個守門員,心中默默地想著:「我的小兒子,媽媽以你為榮!你一心只想維護隊友受傷的心靈,真的好勇敢!」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參與的競賽非常多,然而什麼才是真正的勝利呢?遊戲的規則早在比賽開始之前就已定好,但是心中的準則該不該由自己來掌握?真正的運動家精神是遵守比賽的規則,享受過程的刺激,放下輸贏的計較,專心與對手一起發揮實力,完成美好的遊戲;一場又一場,攜手共創學習的場域,越玩越開心,路也就越走越寬廣。  贏,不在分數,不在別人的掌聲,只在自己純淨的初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