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間佛國 :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紀事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平實、精煉的文字,將星雲大師興建佛館的緣起、整體的展布娓娓道來隨著星雲大師一步一步認識嶄新落成的佛陀紀念館,一處一處深入佛陀真身舍利所在的人間佛國。十三年前,星雲大師赴印度菩提伽耶傳授「國際三壇大戒」,西藏貢噶多傑仁波切,把護藏了三十多年,由印度到西藏,再由西藏帶出來的佛牙真身舍利鄭重託付給他,希望他請回台灣,建館供奉,讓正法永存,舍利重光。佛牙真身舍利世上只有三顆,星雲大師乍聞原本不敢相信自己有此福報,經貢噶多傑仁波切誠懇相告,這顆佛牙舍利經過多位法王認證無疑,並將由十二位仁波切聯名捐贈。同時為了避免印度政府干擾,迎請佛牙舍利必須繞境曼谷,從泰國迎回台灣。從此,建立佛陀紀念館的願力開啟。克服無數艱難,凝聚千萬人善念共同成就的佛陀紀念館,終於民國一百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啟用,前後歷經十餘年,有太多殊勝的人事因緣值得記錄,因此佛教傳記作家潘?,開始親歷親訪,撰寫了這本書。她深深感受,佛陀紀念館的規畫,完全是一部「立體佛法」,佛說的一切,都巧妙含容在建築設施中。來到這裡的信眾,透過禮拜佛塔,與佛陀的法身接觸,參觀時自然了解經藏,自然學習佛德,而實踐於日常生活。星雲大師以八十多歲高齡,一刻不敢懈怠,日巡三回,解決問題,以再次開山的精神,完成弘法利生新建構,他說:「偉大的佛陀並不需要寶塔,而是眾生需要,我憑著這句話而建寶塔。」本書不但呈現所有佛館建築及空間布局,每一篇文章所描寫的每一個設施,都有星雲大師的慈悲導言,讀者可以隨著這位長者的親自導覽,一步一步認識嶄新落成的佛陀紀念館,一處一處深入佛陀真身舍利所在的人間佛國。

用平實、精煉的文字,將星雲大師興建佛館的緣起、整體的展布娓娓道來隨著星雲大師一步一步認識嶄新落成的佛陀紀念館,一處一處深入佛陀真身舍利所在的人間佛國。十三年前,星雲大師赴印度菩提伽耶傳授「國際三壇大戒」,西藏貢噶多傑仁波切,把護藏了三十多年,由印度到西藏,再由西藏帶出來的佛牙真身舍利鄭重託付給他,希望他請回台灣,建館供奉,讓正法永存,舍利重光。佛牙真身舍利世上只有三顆,星雲大師乍聞原本不敢相信自己有此福報,經貢噶多傑仁波切誠懇相告,這顆佛牙舍利經過多位法王認證無疑,並將由十二位仁波切聯名捐贈。同時為了避免印度政府干擾,迎請佛牙舍利必須繞境曼谷,從泰國迎回台灣。從此,建立佛陀紀念館的願力開啟。克服無數艱難,凝聚千萬人善念共同成就的佛陀紀念館,終於民國一百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啟用,前後歷經十餘年,有太多殊勝的人事因緣值得記錄,因此佛教傳記作家潘?,開始親歷親訪,撰寫了這本書。她深深感受,佛陀紀念館的規畫,完全是一部「立體佛法」,佛說的一切,都巧妙含容在建築設施中。來到這裡的信眾,透過禮拜佛塔,與佛陀的法身接觸,參觀時自然了解經藏,自然學習佛德,而實踐於日常生活。星雲大師以八十多歲高齡,一刻不敢懈怠,日巡三回,解決問題,以再次開山的精神,完成弘法利生新建構,他說:「偉大的佛陀並不需要寶塔,而是眾生需要,我憑著這句話而建寶塔。」本書不但呈現所有佛館建築及空間布局,每一篇文章所描寫的每一個設施,都有星雲大師的慈悲導言,讀者可以隨著這位長者的親自導覽,一步一步認識嶄新落成的佛陀紀念館,一處一處深入佛陀真身舍利所在的人間佛國。 審訂  星雲大師
江蘇江都人,一九二七年生,十二歲時在南京棲霞山禮宜興大覺寺志開上人出家,並且在棲霞律學院、焦山佛學院等處參研佛法,為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一九四九年春來台,曾主編《人生雜誌》、《覺世旬刊》、《今日佛教》等佛教刊物,並於一九六七年開創佛光山,秉持人間佛教理念,致力於社會、教育、文化、慈善事業,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百餘所寺院道場,佛教學院十六所,以及智光中學、普門中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以及西來大學。二○○○年四月一日創辦《人間福報》,二○一一年十月創設佛陀紀念館。曾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並為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永久榮譽會長,於佛教現代化和國際化的發展以及推動人間佛教上,厥功甚偉!
撰文  潘?
出生於埔里小鎮,自大學中文系畢業後,歷任雜誌、新聞媒體編輯、撰述等職。多年來得遇因緣,寫作佛教傳記與理念,傳達人間美善事蹟。著有《看見佛陀在人間──印順導師傳》、《慢行聽禪──殷琪問法 聖嚴解惑》、《證嚴法師 琉璃同心圓》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