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惡俗 或現代文明的種種愚蠢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廣告惡俗?追隨名流惡俗?帶手機參加聚會也惡俗?到底什麼是惡俗?惡俗與糟糕有何區別?跟愚蠢又有什麼關係?如本書所說,惡俗就是弄虛作假、裝腔作勢卻恬不知恥;是餐館、酒店、電影、電視、大學等各個領域充斥著的虛偽、俗豔和無知;是以醜為美、以假為真、以淺薄為深刻、以愚昧為智慧。 本書延續了《格調》的毒舌寫法,通過無情的揭露和入骨的批判,展現出現代文明社會種種光怪陸離的現象,敏銳地捕捉到了這個商業欺詐時代最大的特點——惡俗,並剖析了惡俗的本質、根源和未來,尖銳刺耳又不失幽默有趣。雖然極盡嘲諷之能事,作者之意卻不在於諷刺挖苦,而是希望借此喚醒大眾、反省大眾文化,本書因此稱得上是一部警世諍言。

廣告惡俗?追隨名流惡俗?帶手機參加聚會也惡俗?到底什麼是惡俗?惡俗與糟糕有何區別?跟愚蠢又有什麼關係?如本書所說,惡俗就是弄虛作假、裝腔作勢卻恬不知恥;是餐館、酒店、電影、電視、大學等各個領域充斥著的虛偽、俗豔和無知;是以醜為美、以假為真、以淺薄為深刻、以愚昧為智慧。 本書延續了《格調》的毒舌寫法,通過無情的揭露和入骨的批判,展現出現代文明社會種種光怪陸離的現象,敏銳地捕捉到了這個商業欺詐時代最大的特點——惡俗,並剖析了惡俗的本質、根源和未來,尖銳刺耳又不失幽默有趣。雖然極盡嘲諷之能事,作者之意卻不在於諷刺挖苦,而是希望借此喚醒大眾、反省大眾文化,本書因此稱得上是一部警世諍言。 保羅·福塞爾(Paul Fussell),作家、文化批評家、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英語系榮修教授、英國皇家文學學會會員,曾任教於德國海德堡大學、美國康涅狄格學院和拉特格斯大學。福塞爾的寫作題材寬泛,包涵18世紀英語文學研究、美國等級制度評論、戰爭記憶等。福塞爾在1975年所 著的《“一戰”和現代記憶》一書,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和“美國國家書評獎”,並被美國蘭登書屋“現代叢書”編委會收入“20世紀100本最佳非虛構類圖書”。 推薦序
第一篇 何為惡俗?
第二篇 惡俗的日常事物
第三篇 惡俗的大眾傳媒
第四篇 惡俗的精神生活
第五篇 一種想法
致謝
出版後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