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被嘲笑的名畫

  • 點閱:3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欣賞是美是順應天性的快樂活動,欣賞藝壇巨匠所創作的名畫,更是一種心靈的享受,最令人心曠神怡,你可曾經享受過這種快樂?


  繪畫呈現的是豐富多樣的美,即使是同樣的題材,也會由於構圖和技法的不同而多采姿。因此,鑑賞繪畫的著眼點,不僅要品賞作品展現的優美性,也要發現作品所擁有的獨特美感。


  藝術原本就強調創意,畫家的可貴在樹立獨特的風格,依樣畫葫蘆,終究是別人的影子,沒有自己的存在,作品也就失去藝術的價值。鑑賞享譽藝壇的名畫,不難發現巨匠注入其中的沛然新意,最能感受創新帶來的美感。


  傑出繪畫作品的誕生,絕對不是偶然,畫家個人的創作生涯有其淵源,在人類美術史的承先啟後過程中也有其連續性。創新往往從傳統脫胎而生,因此富於創意的風格,除了個人的天賦、性格、努力以外,跟時代、地區、 師承大有關連。充實相關知識,相信有助於了解名畫,增強賞析能力。


  本書透過一位畫家和兩位孩子,輕鬆效談名畫的生活化型式,介紹畫家的創作理念、風格、趣,作品的形式、內涵,以及相關的美術知識、鑑賞態度。


  所選取的名畫,正是西洋美術史上最燦爛的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印象派前後的著名傑作,在題材和表現手法上,幅幅都洋溢著衝破傳統束縛的創造力。例如: 米勒的「拾穗」、莫內的「印象.日出」、雷諾瓦的「秋千」、竇加的「舞蹈教室」、秀拉的「大傑特島的星期日下午」、梵谷的「向日葵」、畢卡索的「亞威農的姑娘」等。


  希望藉書中淺顯親切的敘述文字和精采的繪畫,深入了解這些名畫,更則能引起接觸繪畫的興趣,提升審美能力,享受藝術創作帶來的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