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說民主不亡國

  • 點閱:1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身為資深媒體人,他見證台灣社會及新聞事件半世紀的變化,銳利生動的評論,使海內外讀者宛如身歷其境,更值得二十一世紀中國人、台灣人、華人做深刻的反思。  本書是作者在《聯合報》副刊「感時篇」專欄二十七年(1987-2014)來的精華集結。  這二十七年,正是兩岸經濟起飛與民主發展的關鍵歲月。本書中彙集的九十六篇文章,以台灣政治、社會、文化、歷史等主題為評論焦點。分成五部,每部所定的標題,正反映出作者思維的大脈絡,可稱之為「對兩岸時局的五項大觀察」:第一項觀察:台灣,成於民主,敗於民主?第二項觀察:政客收買選票,百姓零售國家第三項觀察:台灣只能是「短暫的富裕」?第四項觀察:自由而無秩序,終將失去自由第五項觀察:獅,醒了;龍,怎樣了?  張作錦是台灣社會及新聞事件半世紀變化中,站在前線的見證人。他這些銳利生動的評論,使海內外讀者宛如身歷其境。除了被他的才華折服,也值得二十一世紀中國人、台灣人、華人做深刻的反思。

張作錦/著  資深媒體人。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以專業記者為終身職志,認為身為新聞從業者,面對吾土吾民,應該有譚嗣同「願將此身化明月,照君車馬渡關河」那樣的責任和抱負。    曾任《聯合報》記者、採訪主任、總編輯、紐約《世界日報》總編輯、《聯合晚報》、《香港聯合報》和《聯合報》社長、《聯合晚報》副董事長。現任《聯合報》顧問。  著有《牛肉在那裡》、《試為媒體說短長》、《誰在乎媒體》、《那夜,在安德海故宅,思前想後》、《一杯飲罷出陽關》、《思維遠見》、《誰與斯人慷慨同》(天下文化),及《史家能有幾張選票》、《小人富斯濫矣》(九歌)等,曾獲圖書金鼎獎、中山文藝獎,及二○一○年星雲真善美新聞獎之「終身成就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