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代加拿大民主政治

  • 點閱:2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 為什麼要研究楓葉國度加拿大?其實,加國和台灣在某些特質上頗像!族群的組成,加國有英裔、法裔、原住民及新移民,台灣除了有原住民和外裔外,也有閩南、客家和大陸籍;此外,加國有巨鄰美國,台灣則有海峽對岸的中共,其差異則是我國巨鄰對我存有併吞的敵意。另則,加國對於國際和平有其貢獻,台灣在追求和平道路上,亦可引為效法對象。2. 近年,臺灣人前往加國觀光旅遊甚至移民,則有明顯增加現象,加國是台灣在海外的一個重要「去處據點」,惟國人雖與加國產生相當的聯結,但未必對加拿大的國情有深入了解,本書從加拿大民主政治談起,收論文章論及加拿大的憲政、選舉、外交、原住民教育以及多元文化,內容豐富而廣泛,實為瞭解加拿大國家最好的入門書。

1. 為什麼要研究楓葉國度加拿大?其實,加國和台灣在某些特質上頗像!族群的組成,加國有英裔、法裔、原住民及新移民,台灣除了有原住民和外裔外,也有閩南、客家和大陸籍;此外,加國有巨鄰美國,台灣則有海峽對岸的中共,其差異則是我國巨鄰對我存有併吞的敵意。另則,加國對於國際和平有其貢獻,台灣在追求和平道路上,亦可引為效法對象。2. 近年,臺灣人前往加國觀光旅遊甚至移民,則有明顯增加現象,加國是台灣在海外的一個重要「去處據點」,惟國人雖與加國產生相當的聯結,但未必對加拿大的國情有深入了解,本書從加拿大民主政治談起,收論文章論及加拿大的憲政、選舉、外交、原住民教育以及多元文化,內容豐富而廣泛,實為瞭解加拿大國家最好的入門書。 1. 對加拿大憲政改革的幾點觀察2. 加拿大選舉制度改革之探討3. 論加拿大公民投票制度與運作4. 從傳統多邊主義到多層治理:加拿大外交政策網絡之演進5. 加拿大國防武力與軍事外交6. 加拿大對於少數人權之保障:原住民土地權個案分析7. 加拿大原住民語言教育概況8. 從集體權看魁北克分離自治運動:兼談對台灣原住民族運動的啟發9. 魁北克獨立運動之族群與非族群因素10. 國籍與效忠:從意識到規範的探索11. 從大熔爐到多元文化主義:加拿大成功之移民經驗及其對台灣的意涵12. 加拿大人權與多元文化政策之實務經驗分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