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永恆的音樂

  • 點閱:2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永恆的音樂》,不只掌握歷史性的一刻,也讓欣賞音樂的趣味,成為永恆!音樂是一種「動態」藝術,更是一種「時間」藝術,如果是在完全靜止的狀態下,欣賞音樂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但唯獨例外的,就是以文字所記錄的音樂。早從西元前十二世紀古希臘時期開始,「文字」(或是類似的表達方式)也成了保存音樂的手法之一,只不過,光從書面,很難「看」出一首樂曲的美妙之處,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文字卻可以詳實記錄每一首樂曲、每一位作曲家的相關背景,甚至是音樂史上的「今天」。《永恆的音樂》以日記方式,將音樂史上每一天曾發生過的趣聞逸事,忠實呈現,不論是重要事蹟,或者只是一則小八卦,一年366天,每天都有知性與感性。對於音樂愛好者來說,除了認識音樂作品之外,從「旁門左道」看音樂,也能夠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至於想要入門者,更可以藉由輕鬆活潑角度,見識到音樂作品與音樂家平易近人的一面,從此,欣賞音樂不再有門檻。本書特色 1.本書是以一年365天呈現音樂家的逸事。2.作者為當代英國知名音樂學者,以幽默詼諧方式寫出豐富的音樂事件。3.市場上關於音樂史的書很多,內容都較偏學術,此書的內容是以日誌方式呈現,可讓大眾在日常生活中,認識音樂的每一天。

諾曼‧萊布雷希特(Norman Lebrecht) 英國當代著名音樂學者、音樂評論家,曾為《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寫過十二年專欄,並於BBC廣播電台主持節目。著有全球暢銷的《大師的神話》、《誰殺了古典音樂》和《音樂軼事》等。 譯者簡介 盛韻復旦大學中文系博士畢業,現供職於上海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自幼喜愛古典音樂,譯有《音樂逸事》、《偉大指揮家》、《被禁於大都會歌劇院》。為《東方早報‧上海書評》、《上海壹周》、《音樂愛好者》等多家媒體撰稿,為《外灘畫報》翻譯諾曼‧萊佈雷希特先生的每週音樂專欄。虞翔,復旦大學中文系畢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