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吉普賽人生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無法達到父親期望的兒子、一個有著不能說的秘密的男孩 他要如何重新活出自我,找到幸福人生? 吉普賽男孩的真誠告白,肥皂劇般猛烈轉折的荒謬人生 讓人會心一笑,同時一掬同情之淚! 麥基‧沃爾胥的命運在他一出生就註定了。 身為歷史悠久、吉普賽拳擊世家的一份子,麥基的父親一心希望麥基能成為像曾祖父一樣的拳王。但是,麥基卻不是拳擊手的料,他無法承受父親的暴力訓練,每次都被揍得鼻青臉腫、血肉模糊。他軟弱的態度更加深了父親的羞愧跟惱怒,每次訓練都越來越狠。儘管這些訓練帶給麥基的只是痛苦與傷痕,但是家人與族人的愛仍為他帶來了許多開心的日子,而麥基溫柔包容的心也讓他堅持著、永遠用正面的態度看待這一切。 直到有一天,麥基遇上了他的真愛,但這份愛卻是不被認可的,而且可能讓一切變得更糟……而直到此刻,麥基想要逃離一切痛苦回憶的衝動才真正開始爆發…… 身為一個吉普賽人,這個封閉的小世界就是麥基的全部,無處可逃。雖然他承繼了生氣蓬勃和忠貞不二的傳統文化,但與族人的緊密連結更讓他了解到,一旦選擇離開,便無法重回家園。在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上,麥基究竟要選擇做個乖乖聽話待在家的好兒子,還是忘恩負義、拋棄家人的壞男孩? 目 錄 一 豬小弟的出世 二 奇妙的年代 三 可怕的姊妹 四 承受重擊 五 平房後院的芭比墓園 六 學校和大城市 七 歡迎來到華倫森林 八 拳擊館 九 少年魔鬼訓練營 十 邪惡的包爾姑娘 十一 凱文 十二 森林中的怪物 十三 小王后的命運 十四 搬家 十五 十二歲大的男人 十六 帶我走吧! 十七 悔恨 十八 新的開始 十九 法蘭琪的怒火 二十 性教育 二十一 迦勒的計畫 二十二 今日 二十三 後記

作者簡介 麥基‧沃爾胥 Mikey Walsh 出生於英國西薩西克斯郡的羅姆(Romany)吉普賽聚落,從小便接受父親嚴格又暴力的拳擊訓練,但卻未如父親所願,成為剽悍的拳王。而父親的暴力與族人的輕蔑,使得十六歲的麥基決定逃離族人,到非吉普賽人的世界中生活。但是只上過幾個月學校的麥基,離開家時只有十歲小學生的識字程度,因此他只能打零工養活自己,同時自修學習讀寫。靠著毅力,他重拾兒時錯失的正規教育,也在藝術與戲劇的領域中找到了自己的興趣,目前在倫敦鄰近小學教藝術和戲劇。兩年前他在公車上向他的伴侶求婚,並於去年夏天如願完婚。 譯者簡介 舒靈 台大外文系畢,曾任影帶譯者、卡通動畫師、國貿經理。翻譯過的文類包括奇幻、科幻、偵探、恐怖、文藝和犯罪驚悚;譯作則有《單車上的夏天》、《異人兒》、《西班牙大流感》及《盜圖賊》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