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行話 : 與名家談文學

  • 點閱:3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曼布克國際文學獎得主菲利普‧羅斯在《行話──與名家談文學》中,與普里莫‧列維、阿哈隆‧艾沛菲爾德、伊凡‧克里瑪、米蘭‧昆德拉、愛德娜‧歐布萊恩、瑪麗‧麥卡錫等作家或對談、或魚雁往返,深入探討地域、歷史、文化、記憶,以及個人的生命軌跡如何影響作家們的書寫與創作。最後三篇文章則是羅斯對兩位友人──作家伯納‧瑪拉末、畫家菲利普‧加斯頓創作生涯的描繪,以及索爾‧貝婁作品的短評。藉由與文學高手對話、交流,羅斯同時也帶出自己對敘事和身份認同的想像和定位,不僅能讓寫作者獲得啟發與省思,也提供了讀者一場高水準的文學饗宴。

作者菲利普‧羅斯 羅斯出生於1933年美國紐澤西州的紐華克,芝加哥大學英文碩士。原計畫攻讀博士,但在24歲時放棄,專攻寫作,自此筆耕不斷,創作源源不絕,在美國文壇上舉足輕重。他有旺盛的寫作精力,筆鋒猶健,每年一部高質量的作品仍持續影響文壇。 身為文壇長青樹的他,獲獎無數。自26歲發表第一部作品《再見,哥倫布》時,即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在寫作生涯中曾三次獲福克納小說獎、兩次獲得美國國家書卷獎、兩次書評獎、美國筆會╱福克納獎、白宮頒發的美國國家藝術獎章、美國藝術與人文學院最高獎──小說金獎的殊榮,1998年以《美國牧歌》拿下普立茲小說獎。2005年他成為第三位在世時,作品即入選美國經典文庫的作家。2011年獲英國曼布克國際文學獎。 譯者陳婉容 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創作組畢業。曾從事英文教材編輯,現為自由譯者,譯有《綠野仙蹤》(逗點文創出版)、菲利浦.羅斯《波特諾伊的怨訴》(合譯,書林出版)、《世界就是這樣結束的》(逗點文創出版),也偶爾寫字自娛。喜歡山嵐、N次貼,以及在街巷中迷走和電車裡的眾生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