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豹與蟒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豹與蟒:沈石溪「野生動物救護站系列」第二部》 哀牢山野生動物救護站規定:1. 野生動物救護站的大門只對四肢殘缺、老弱病殘的動物敞開。2. 被救治的動物不告而別,或者莫名其妙失蹤了,負責飼養的工作人員要被追究責任。3. 不到萬不得已,禁止對動物使用麻醉槍。4. 除非有特別理由,禁止半年裡在同一對象身上第二次或連續使用麻醉槍。5. 禁止拿著長形金屬條經過血眼熊身邊,以免發生意外。哀牢山野生動物救護站的員工,因為和動物朝夕相處,而和動物們有了密不可分的微妙的關係。但有時規定不是那麼適用的時候,就只能打破……沈石溪「野生動物救護站系列」第二部,一樣以哀牢山野生動物救護站的沈站長為故事的主要敘述者。一共收錄三篇故事:〈豹與蟒〉、〈血眼熊〉、〈猴王卡卡〉。  〈豹與蟒〉天生嗜血的蟒蛇、天生嗜肉的豹,牠們的友情到底有多深?從小在哀牢山野生動物救護站一起長大的蟒蛇金花和黑豹阿黑,竟用絕食、自殘這樣激烈的手段來換取共同生活的機會。為了要生活在一起,牠們共同成長、互相幫忙,就算被野放回到大自然,也不影響他們的交情。某天,金花焦急的來野生動物救護站求救,原來阿黑將金花剛出生的小蟒蛇寶寶一隻一隻吃掉了。牠們的友誼是否能夠經得起這樣的考驗?動物之間的親情,跨物種的友情,牠們會如何抉擇?又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衝擊?  〈血眼熊〉一隻曾被活體取膽的黑熊,只要一看到人類就雙眼發紅,恨不得撲上去將對方撕裂,因此被救護站的人稱為「血眼熊」,唯獨唐醫生有辦法讓他從盛怒的狀態恢復平靜……。  〈猴王卡卡〉一隻從小飽受被霸凌之苦的獼猴卡卡在一次險些喪命的攻擊之後來到動物救護站。在那裡牠得到照顧,受到偏愛,但卻變成以暴制暴的猴王,沒想到它再次回到野外叢林,卻還是淪落為被欺負的對象,獼猴卡卡狼狽的逃回野生動物救護站,想再次尋求僻護……;無奈救護站的大門不輕易為身體健全的動物敞開。於是,在救護站所有同仁的注視下,隔著柵欄,牠竟然狠心自殘,將自己的一條手臂活生生給折斷……。本書特色 跨物種的友情、母子間的親情,人類的憐憫之情,究竟哪種感情才是動物存活下去的關鍵?  動物也像人一樣有記憶、有感情、有不捨與抉擇……  蟒蛇金花和小黑豹兩種不同的掠食性動物,在野生動物救護站裡一起長大。令人訝異的——超越物種而存在的青梅竹馬之情,最後又將如何左右成為母親的金花,在親情與友情間的取捨?  一隻曾受活體取膽被救回野生動物救護站的黑熊,一見到人就雙眼發紅,恨不得撲上去——因此被叫做「血眼熊」。唯獨唐醫生有辦法「跟牠說話」,讓血紅的凸眼慢慢回復平靜……  在彌猴群裡地位卑賤的「賤猴」卡卡,在受過野生動物救護站照顧後,不斷回來想敲開救護站的大門,最後竟然選擇讓大門自動為牠開啟……

沈石溪八○年代初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已出版五百多萬字作品。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受到海峽兩岸讀者的歡迎。他以鄉野傳奇文體著稱,擅於揣摩動物行為與心理,描繪生動,作品更屢獲眾多獎項,《保姆蟒》獲行政院新聞局一九九六年度金鼎獎優良圖書出版推薦獎,《狼妻》、《黑熊舞蹈家》、《美女與雄獅》、《野犬姊妹》、《虎女金葉子》等八部作品也為各大報推薦,且獲選為「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其享有動物小說大王之美譽,洞悉動物行為的秘密,演繹生命的原始慾望,故事每每寫得波瀾起伏,驚人心魄。作者相關著作:《潑猴啊,原來你這麼可愛》、《狼王夢(聯經新版)》、《再被狐狸騙一次》、《哨兵天鵝》、《丹頂鶴再嫁》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