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挪威,綠色驚嘆號! 活出身心富足的綠生活

  • 點閱:3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作者李濠仲辭去記者工作,隨任職外交部的妻子遠赴挪威Long Stay,發現挪威人在石油致富後,並沒有大肆興建傲視全球的華麗地景、也沒有出現出手闊綽的暴發戶……;還驚覺自己經歷挪威文化洗禮後,竟然能在消費比台灣貴四、五倍的挪威,日常開銷變得更低了。作者以記者特有的敏銳直覺,認為其中必有「綠」玄機!●挪威美景很壯麗,幾乎看不到一道柵欄、一堵圍籬……,破壞造物主的巧奪天工●挪威空氣很清新,多步行、自行車代步;電動車到處跑,還有水肥動力公車可搭●挪威人很簡樸,所得高達八萬美金,卻對不切實際的名牌奢侈品總是不當一回事本書首開旅遊文學綠色書寫風潮,分享挪威之所以成為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國家,首都奧斯陸之所以是全歐洲最棒的綠色城市,希望有助於打開台灣人的綠視野與綠心靈;更期許台灣的綠生活、綠旅遊成果,有朝一日可以提供各國旅人來台取經。*隨書贈「挪威‧綠色旅遊地圖」本書特色1.看見另一種生活的可能,挪威人活出富裕時代的簡單生活處方!作者以記者犀利的敏銳感,解析挪威人務實主義的傳統,尤其簡單生活的態度普及於各個層面,例如習慣沒有主燈的客廳,節能又減碳;鍛練成能走的「健腿」,搭著「水肥」當動力公車暢遊市區;搬家的紙箱只撿或借、在圖書館只抄筆記不影印,不讓樹木因此倒下……。相較於許多歐洲國家的現代新穎,挪威人是如此樸實無華。2.一本前所未有的挪威深度旅遊書,娓娓道出挪威迷人的理由喜歡旅行的人,見識美景、吃遍美食……,往往觸動旅人心靈最深處是旅程中人與自然融合為一的相應深度。舉例來說,作者道出挪威擁有絕世壯觀的山林、峽灣美景之所以能吸引世人造訪,是因為挪威人認為人類的智慧要用於學會和大自然共處,因此極力保留最具原始況味的自然風光,十年、百年後到此遊歷的旅人,都能夠有無限的驚喜與感動。3.作者分享Long Stay的挪威生活體驗,首開旅遊文學綠色書寫風潮當今地球危機不斷,迫切需要人類徹底改變既有的生活模式,而「綠色生活」正是回應這樣的訴求。挪威擁有「全球最適宜居住、最文明的國家」,首都奧斯陸也有「綠色城市」的美稱。4.提出好城市、好國家的關鍵密碼,打造人人都想住的綠色國度!挪威是世界三大產油國,國家富有卻拒絕好大喜功,有人民愛戴的「平民國王」,不蓋超高大樓,不在極地打造夏威夷式渡假海灘,更聰明地將石油收益轉投資於世界各地的績優產業。

李濠仲1976年生,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民眾日報》、《TVBS週刊》、《新新聞周報》、《聯合晚報》記者。今隨任職於外交部的妻子遠赴挪威,以Solo journalist、Backpack journalist的身分,透過旅遊、採訪、閱讀、觀察、攝影和Long stay,延續記者工作未盡之事。現暫居挪威奧斯陸。著有《挪威縮影:奧斯陸觀察筆記》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