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臨摹隸書經典 : 隸書必備字帖 : <禮器碑>、<乙瑛碑>、<石門碑>三大名帖臨摹墨跡本

  • 點閱:3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學習隸書必備的字帖!第一本當代名家臨摹的字帖!臨摹是學習書法的唯一途徑,而臨摹的終極目標,理論上,就是和經典作品一模一樣。臨寫書法,就是筆畫、結構、風格、行氣的完全複製。在臨摹的過程中,學習書寫的技法,同時也了解書法之美,以及寫出書法之美的原則與方法。然而人不是影印機,臨摹過程中必然有像有不像,如何追求和取捨,要先有臨摹的基本概念,關於什麼可臨可不臨,工具的選擇等等。本書提供了〈禮器碑〉、〈乙瑛碑〉、〈石門頌〉三種經典隸書的全本臨摹,相信對初學者會有一定的幫助。書法的功用:◆ 定靜生慧,這是書法在現代人的生活中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功能之一。◆ 學習和書法相關的文學、歷史、文化等等知識,對生活內涵的影響會更深遠。◆ 寫字和打字最大的差別,是寫字有一種「連心」的作用。◆ 寫書法可以產生高度的專心,專心可以產生強大的力量。◆ 培養耐心、建立美感的最佳方式。◆ 書法和佛法一樣,唯有自己動手、自己修行,才能達到智慧的彼岸。本書特色國內第一本當代名家臨摹的字帖!每個字,都附有清楚傳達的圖片,近距離觀看!讓書法字不再只能意會而已。

侯吉諒台灣嘉義縣人,台南一中、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畢業。為前故宮副院長、文人畫大師江兆申的弟子。現專職詩詞、散文、書法、水墨、篆刻等藝術創作,並長期致力筆墨、紙張的材料研究,與書法創作教學。曾獲三次中國時報「時報文學獎」;「國軍文藝金像獎」、空軍「藍天美展」書法獎、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1997年度詩人獎等。侯氏亦擅長書畫、篆刻,為難得一見之全方位創作者,因長期接觸中西方各種藝術,作品中深入古典而又具有強烈的當代意識,自由運用各種藝術語言的轉化,亦成為侯吉諒創作的主要風格及特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