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黃洋裝的祕密

  • 點閱:3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腹語師的女兒》、《追光少年》、《替身》、《星空下的奇幻旅程》重量級青少年小說家 林滿秋 最新跨性別成長小說找回「家」的力量,唯有愛能包容、理解一切!繼《腹語師的女兒》、《追光少年》、《替身》、《星空下的奇幻旅程》青少年小說家 林滿秋 最新跨性別小說童年的最後一個夏天,穿黃洋裝的他,突然擾亂了我的人生……十二歲的璨璨原本跟爸爸約好一起共度暑假,但已跟媽媽離婚多年的爸爸突然失去聯絡,並未依約出現;璨璨一氣之下,獨自回到爸爸苗栗鄉間的老家,因而認識了住在荒屋裡的瘋子阿玉。但阿玉其實一點也不瘋,而是一位品味獨特、男兒身女人心的癌末中年人。由於阿玉也認識璨璨的爸爸,璨璨和阿玉很快就成了忘年之交,也逐漸了解這位跨性別者的悲傷過往與掙扎,甚至跟著具有裁縫才華的男孩李義淳,一起為阿玉縫製華美的「天堂彩衣」。這段期間,一個穿黃洋裝的女人卻神祕且沉默的闖入璨璨和爸爸之間,杳無音訊的爸爸也突然出現在一場喪禮上……家,可以帶來跨越千山萬壑的勇氣與希望,卻也可能導致毀滅性風暴;說不出口的故事,最需要被聽見,唯有「愛」能達到真正的理解與接納。如何善用家庭的力量,並以同理心尊重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獨特性/性別,是作者林滿秋於書中欲與青少年讀者深刻探討的人生課題

林滿秋  著重量級青少年小說作家,曾三度榮獲金鼎獎,作品多關注青少年切身問題與各種社會議題。國內數一數二的重量級青少年小說作家。目前旅居英國倫敦。曾三度榮獲金鼎獎,以及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創作獎。作品多元且題材多變,包括生活風格類散文:《墨西哥情人》、《漫走,在熊的國度裡》,以及青少年小說:《星空下的奇幻旅程:蜥蜴女孩&羊駝男孩》、《替身》、《追光少年》、《腹語師的女兒》、《堅持創新的夢想家:賈伯斯》、《十八歲倒數計時》、《浴簾後》等,還有多本膾炙人口的繪本與兒童小說:《阿公的茄苳樹》、《小J的聰明藥》、《雲端裡的琴聲》、《尋找尼可西》、《代號:小魷魚》、《胖少男減肥之歌》等,甚至跨界書寫《孩子一生的理財計畫》、《蒙娜麗莎逛美術館》等書。其中,《腹語師的女兒》與多本作品已授出簡體中文、全球英文版權。黃立佩  繪本土新銳插畫家,《腹語師的女兒》繪者臺灣師大美術系、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插畫研究所畢業。插畫作品有《腹語師的女兒》、《夢的顏色》、《家味人生:自家廚房的故事與私房食譜》等。個人創作包括繪本《永遠》、《安靜也可以美麗》,及收錄於漫畫合輯《前線ZA》的短篇《地藏的碎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